抗氧化效果持續3天!蔬菜之王「綠花椰菜」這樣吃,最營養!

不知道要吃什麼蔬菜時,就選黃綠色蔬菜的綠花椰菜吧。最近,綠花椰菜被視為能抑制老化的代表性蔬菜。含有超過200種植化素的綠花椰菜,可說是超越黃綠色蔬菜之王「胡蘿蔔」的「蔬菜之王」。

富含抗氧化的維他命A、C、E、提升代謝力的維他命B群與各種礦物質,其中維他命C的含量更是檸檬的2倍。綠花椰菜所含的特殊植化素裡最受矚目的,就是「綠花椰菜芽」裡所含的辛辣成分。它會在人體內轉換為「蘿蔔硫素」,活化消除致癌物質與活性氧的酵素,也能消滅幽門螺旋菌,其效果是成熟綠花椰菜的8倍。

更值得一提的是其強大抗氧化力的耐久性。其它抗氧化營養素的效力頂多一天,但綠花椰菜芽可以持續3∼4天。因此,可以說是打造「不知老為何物」身體的食材。

將細胞一一喚醒   綠花椰菜健康效果:

●高抗氧化力
●抑制老化
●提升代謝力
●提高免疫力
●降低膽固醇
●防癌效果
●打造健康的皮膚與血管
●打造美肌
●打造強壯骨骼
●穩定血壓
●預防貧血
●預防、解決便祕問題

POINT/最有效的營養吃法:

蔬菜是盡可能生吃的食材,但擔心會因此造成手腳冰冷。綠花椰菜汆燙加熱後食用, 就能解決這方面的問題。雖然汆燙可能會造成維他命C的流失,但卻能因此獲得各式不同的營養素。

「蔬菜之王」的威力

富含蛋白質的綠花椰菜,能增強免疫力。豐富的維他命C 也能增加免疫力,預防感冒跟癌症。鮮綠色的葉綠素能降低血液裡的膽固醇,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維他命C 與連結細胞間的膠原蛋白有關,能藉此打造出健康的皮膚跟血管,也具有預防斑點、雀斑的美肌效果。富含提升代謝能力的維他命B 群,喚醒身體裡的所有細胞。

同時也含有大量能打造健康骨骼、穩定血壓的鈣與鉀,以及預防貧血的鐵、幫助胰島素運作的鉻。此外,較不為人所知的是,富含膳食纖維的綠花椰菜其實還能預防、解決便祕問題。

本文出自原水文化《濟陽式7天有感!不發胖、不生病的飲食法!》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