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就要動 變身凍齡美女的5種小運動

撰文者: 林怡亭2016-05-22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104年教育部體育署運動城市調查結果顯示,18歲以上女性47.6%身體活動量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標準,還有52.4%女性未符合,其中30~34歲符合比率為54%,35~39歲符合比率為55%。國民健康署與教育部體育署提供女性朋友隨時可動的身體活動小撇步及運動資源,讓妳變身凍齡美女!

規律身體活動改善健康、保持年輕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週必須從事15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而身體活動係指藉由身體動作產生的能量消耗,一般所稱運動亦包含其中。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指出,規律的身體活動可改善女性健康,降低女性罹患心臟病、中風、高血壓、糖尿病、骨質疏鬆症、部分癌症(乳癌及大腸癌)及憂鬱症之風險,另外還可幫助體重控制,加速新陳代謝,有助維持健康的身體曲線,增加活力,保持年輕。

愈動愈美麗五項小撇步

國民健康署提供女性朋友以下幾個健康動起來小撇步,建議還沒進行身體活動習慣的人,可以試著從日常生活中開始落實動態生活:

(1)日常生活動起來:結合生活作息找時間來活動,例如:以爬樓梯取代坐電梯;步行買餐點及日用品;步行去用餐;蹓狗。

(2)動態交通增健康:外出或是上下班不妨多多利用自行車、走路及大眾運輸工具,既可增進健康美麗也可以節能減碳愛地球。

(3)上班也要動一動:利用國民健康署上班族健康操動一動,參加職場運動社團,運用公園綠地、鄰近運動中心等資源,規劃每週身體活動計畫,達成計畫也可以適度給予自己獎勵(大吃一頓除外)。

(4)一起流汗感情佳:以活動作為家人及朋友的聚會內容,一起騎腳踏車、打球、健走或慢跑,流汗的同時也能維繫彼此的感情。

(5)假日逛街兼運動:週末假日逛街也是一種很好的身體活動喔!運用百貨公司、書店、商場的室內空間多走動,多爬樓梯,增加身體活動量,增進健康也有好心情。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