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女生有8個都缺鈣!醫師:「●●+鈣片」一起吃,補鈣才有效

很多人以為骨質疏鬆是老人病,七老八十才會發生,事實上,骨質流失速度遠比大家想像的更快!醫師臨床觀察發現,30歲骨質開始流失,每10年增加1倍,真是太嚇人,到底該怎麼補鈣?醫師有何專業建議?一起來了解… 

豆腐、深綠色蔬菜、小魚乾都是富含鈣質的食物。

妳今天補鈣了嗎?根據調查,高達8成的女性擔心罹患骨質疏鬆症,但超過7成5的女性每天鈣質攝取不到600毫克,遠低於衛福部每日建議量1000毫克,醫師建議補鈣三大概念,「每日攝取1000毫克鈣質」、「食物+鈣片一起吃」、「補充維生素 D3幫助鈣吸收」,而牛奶、深綠色蔬菜、小魚乾都是富含鈣質的食物。

75女性每日鈣量不足》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最近針對 1100名30歲以上女性進行「鈣質攝取認知行為調查」,結果顯示,8成以上女性擔心骨密度逐漸下降,更害怕罹患骨質疏鬆症,但相對的,超過7成5的女性每天鈣質攝取不到 600毫克,距離衛福部每日建議量1000毫克差了一大截,也未額外補充鈣質保健品。

調查也發現,3成女性以為40、50歲以後才有骨質流失問題,以致不到一半的女性曾接受骨密度篩檢,其中4成一經篩檢已出現骨質異常情形。 

30歲後,骨質漸流失》 

骨鬆學會理事長、成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吳至行指出,女性從青春期起,骨質快速增加,30歲到達頂峰,之後每年以0.5~1%的速度逐漸流失,流失速度宛如雲霄飛車般,40歲骨質流失率增加2倍,50歲則為3倍甚至更多,如果未及時補鈣,「骨本」不足,就有骨質疏鬆之虞,門診中有50歲女性骨骼脆弱程度宛如65歲老人,出現嚴重腰酸背痛等症狀,還面臨駝背、髖關節骨折等風險。 

木耳富含維生素D,可彌補日照的不足。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