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燃脂馬達」!吃雜穀飯糰助代謝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5-24

怕胖不敢吃飯?其實,只要用對方法,大口吃飯甚至還有提升代謝的作用!專家表示,適度將平時所吃的精緻白米飯,加入富含膳食纖維、礦物質的雜穀一同烹調,就是提升人體代謝力、加強脂肪燃燒的好選擇!

雜穀替代精緻白米!啟動「燃脂馬達」非難事

日本「美女營養管理師」柴田真希,在其著作《神效瘦身雜穀飯》一書中提到,減肥期間如果都不吃飯,不但會沒有飽足感,在身體缺少碳水化合物的情況下,就算吃再多的維他命或礦物質,也無法啟動身體「燃燒脂肪」。

因為米飯裡有「碳水化合物」作為熱量來源,而在人體燃燒脂肪的過程中,礦物質與維他命則扮演啟動代謝能力的「馬達」角色。不過,由於現代人所食用的精製白米裡,礦物質與維他命的含量都非常低,所以要加入雜穀來補足。

除了有助補充人體代謝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維他命外,雜穀也含有肌肉、骨頭、荷爾蒙等打造身體來源的「蛋白質」,且「脂質」僅含有2%而已;再加上雜穀具有「活化酵素作用」,富含能支援人體代謝運作的礦物質「鎂」,對於促進細胞代謝更是好處多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