皺紋一秒消失~網路瘋傳「韓國拉提美容棒」真有這麼神嗎?專家有解

這兩天相信大家都被瘋狂洗版了,不得不佩服該品牌幕後的行銷人員,又成功的將一個產品成為大家目光焦點。

很多人問我:老師這是真的嗎?效果這麼明顯?是不是電腦特效?化粧品可以做得到嗎?

OK~ 各位聽好了,請相信各位的眼睛,這一切都是真的,不需要電腦特效,化粧品當然可以輕易呈現效果。

各位一定很難相信從我的嘴裡會得到這樣的答案,請大家稍安勿躁,我慢慢說給大家聽……

首先我們先看幾張,從官網介紹影片擷取下來的照片:

透過使用前後的左右比對,各位有沒有發現毛孔細紋消失了,皮膚變霧了,明顯的也變白變亮了?

其實皮膚的生理本質上並沒有被改變,如果可以立即讓臉變形,那醫美診所都可以關了,更何況這樣會讓臉部有提拉效果的產品,隨便在網路搜尋一下,都有幾百種商品在賣,塗抹的、按摩的或光電效果的,玲瑯滿目,但除了醫美外,你有見過回頭客嗎?顯然沒有….

其實只要你對皮膚的結構有基本的了解,你就會知道,光是用粗略理論就可以證實這些普通產品根本就難以改變皮膚鬆弛下垂,我們只是看表皮、真皮及皮下組織這三個地方就好,這三個分區,其實就像千層糕一樣,是一片一片相疊在一起的,彼此之間還需要很多生理機制來支撐及穩定黏合,當然這機轉作用很複雜,這邊就不介紹了。主要皮膚會發生鬆弛下垂,還是因為細胞的老化,導致皮膚失去彈性及支撐力,這一連串的反應基本上天天都在發生,只是快慢的問題,而且老化是不可逆的

一般來說只要在臉部稍加按摩,都可以得到暫時性的提拉效果,所以你才會看見有人用面霜也提拉,用按摩棒也提拉,用小型美容儀器也提拉,但效果都是短暫不持久。

至於在隱形毛孔細紋、使皮膚變細緻及亮白效果,就是材料科技的神奇之處了,這在化粧製造業中開發這類商品時,所選用的材料、配方比例及加工程序,就是各家的機密了,就我知道台灣要做這樣的產品太容易了,甚至這個神奇提拉膏,已經出現使用者反應使用感黏膩像膠水,使用後不易上妝等缺點,我相信很快地市面上就會有改良版出現了。

那麼這個產品利用的材料科技有那些呢?

首先是不少人聞風色變的「矽靈」(其實矽靈很安全),但是矽靈的相關產品常見用於化妝品中的都起碼上百種,主要就是矽彈性體,這種材料塗抹在皮膚上時會出現非常細緻的粉末可以填入皮膚上的皮溝、毛孔及皺褶處。

另外矽酮粉或尼龍粉粉末,也會填入皮膚上的皮溝、毛孔及皺褶處,由於矽酮粉或尼龍粉比彈性體顆粒更大,所以矽酮粉或尼龍粉與彈性體互相搭配後,就可以呈現出絕佳的瞬間除紋的效果,加上矽酮粉或尼龍粉這種粉末會將光線散射掉,所以我們的眼睛就不會看見明顯的反射光,所以就會出現柔焦及膚色變白的效果。

另外添加少許的矽油可以增加光線的折射效果,因此又會看到皮膚光亮的感覺。

但這一切的效果也跟其它彩妝產品一樣,在卸妝及清洗後,就會失去效果了。

其實這個產品會黏膩不好用,我今天也跟朋友提到了,主要就是它要做成棒狀產品,還要有按摩的用途,所以它必須被做得很硬,因此運用高熔點的油脂蠟是必須的,又要耐磨又要能夠順利把產品塗在皮膚上,膚感與產品的使用上,就必須做取捨。

當然在COSDNA上也有人熱心地把該商品的全成分都PO上去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基本上它用了不少的蠟,也用了一些高分子材料(做皮膚緊繃感及拉提效果),尼龍粉等…,不過向來COSDNA的資料可信度不高,僅供隨便參考。

我個人較佩服的它的造型,設計多角度曲面,真的讓人感覺很專業。

相關該產品圖片皆引用自韓國原廠官網

本文獲「化粧品配方專家 林志青」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