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炎是肥胖之火!1分鐘自我診斷揪出問題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5-24

你的身體發炎了嗎?當心,長期下來恐使身體健康狀態亮紅燈!專家表示,肥胖不僅會影響外觀,長期忽略下更容易造成身體慢性發炎,使器官、組織逐漸失去功能,不可不慎!為避免上述情況發生,不妨花1分鐘,來自我檢視有沒有慢性發炎的問題吧!

「慢性發炎」別輕忽!長期恐害全身健康

對於「發炎」一詞,相信很多人都不會感到太陌生。不過,原本是身體面對感染、異物侵入時,所展現出的紅、腫、熱、痛反應的「發炎」現象,卻在2004年2月號《時代(TIME)》雜誌,將其稱為人體的「神祕殺手(Secret killer)」。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耳鼻喉科主任劉博仁在其著作《減重後,這些疾病都消失了!》一書中指出,「發炎」現象的產生,原是因為身體裡的白血球,在面對影響身體健康的因素時,會藉由「發炎反應」來掃除入侵物;就像是直接放把火,把細菌、病毒給燒光一樣。因此,發炎嚴格說來是件好事,只不過,如果是長期慢性發炎的話,那可就麻煩了。

事實上,「慢性發炎」就如同全身都在放火,會造成器官、組織逐漸失去功能,包括:肝炎、肺炎、神經炎、腎臟炎、自體免疫疾病、關節炎、糖尿病、阿茲海默症、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疾病,嚴格來說,都和慢性發炎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1
2
3
4
5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