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醫「速效排水腫瘦身法」:每天只做兩件事,7天瘦3公斤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小林弘幸2016-05-24
不必痛苦減肥,消水腫就能瘦一圈

我在二十年前設立日本第一家「便祕門診」,治療各種年齡層廣泛的患者中我發現許多為便祕煩惱的患者,整體身材都有水腫的問題。

尤其是女性患者,她們因為很在意外表肥胖,所以採取少吃幾餐或是減少每餐攝取的食物,甚至還有各種極端的減肥法。對於這樣的患者我總是會告訴她們:「沒有必要減肥喔!」這是因為如果減少三餐的次數,腸胃沒有得到充分的蠕動,導致自律神經平衡失調,反而還會發胖。

自律神經一旦失衡,血液循環會變差,於是,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就會減弱,腸內環境惡化,只能製造出骯髒黏稠的血液。當血液汙濁時,隨著細胞與細胞間隙水分溢出而水腫,同時也會囤積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形成易胖體質。

80%的人,消除水腫就能「瘦三成」

我告訴對方「不需要減肥」的患者,過了一個月後回診時,80%以上的人,都比第一次見面時看起來瘦三成。這是因為只要注意規律的正常飲食,改善腸內環境,就能調整自律神經平衡,改善血液循環進而消除水腫。而且,幾乎所有患者都比第一次見面時看起來更有活力,肌膚也更透亮。

因為急著想變瘦,採取極端的飲食限制只會產生反效果,只要消除水腫問題,絕大多數的人不僅能看起來瘦三成,還能變得健康又美麗。

消除「腸道水腫」,打造吃不胖體質

「明明吃得不多,脂肪卻愈來愈多」的人,很可能是腸道環境不良,腸道水腫的緣故。採取極端的減肥手段、暴飲暴食,或是壓力形成腸道環境惡化時,原本應該輸送到全身每個角落的養分,就會流向皮下脂肪及內臟脂肪,並且不斷囤積,因此形成易胖體質。

只要調整腸道環境、改善自律神經平衡及血液循環,讓養分隨著血液由腸道吸收的養分,能順暢地流向全身的細胞。養分藉由細胞將成為能量,不易在體內囤積成脂肪,因此能打造出易瘦體質,你將發現自己「怎麼吃都不會胖」、「沒有特別減肥也能瘦下來」,血液循環及水腫的狀況都獲得改善。

每天健走、正常飲食,一定會變瘦

像這樣消除腸道水腫,變成易瘦體質的飲食方法,能產生更大的效果。一天照常攝取三餐,每天的攝取卡路里減少為70%至80%左右,配合健走等適度運動作為日常生活習慣,就不會使自律神經失衡,能以驚人的速度瘦下來。

很多人可能認為,如果要減肥,就必須痛苦忍耐不吃東西,或是一定要很努力運動才行。不過,極端的飲食限制及激烈的運動,反而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衡,更容易變胖,所以務必注意。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