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前千萬別喝!營養師告訴你「喝汽水」的7大禁忌

撰文者: 梅野 利奈2016-05-25
天氣漸漸地變暖了,想要攝取的東西也會跟著改變。冬季時喜歡熱飲的人,也會改喝碳酸飲料。但是,知道嗎?碳酸飲料的飲用方式錯誤的話,就會有風險。

美國研究顯示,1天飲用4瓶以上碳酸飲料的人與完全不飲用的人相比,憂鬱症的發病機率高出30%。「沒有喝到4瓶以上過喔!」的人,其實依據飲用方式也可能造成健康的損失。在此,身為註冊營養師的望月理惠子要告訴大家「碳酸飲料的NG飲用方式」。

1. 睡前的含糖碳酸飲料

所謂的含糖就是指非碳酸水的碳酸飲料。多數的碳酸飲料的含糖濃度都很高,容易提高中性脂肪,是減肥的大敵。

2. 沒有食慾的時候

碳酸成分會在胃裡膨脹,導致食慾更為衰退。相反地,想要抑制食慾時,碳酸水也可以成為一個好幫手!

3. 約會前、開會前、面試前

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飲用碳酸飲料容易造成打嗝跟放屁,「這個場合絕對不可以!」的時候,當然不推薦飲用。

4. 痙攣性便祕的時候

所謂痙攣性便祕是指腹部過度活動導致腸子痙攣,無法順利排便的症狀。根據望月小姐的說法,「雖然碳酸會刺激便祕,但是便祕的種類很多,接受刺激後便祕也有可能變得更嚴重」,所以有自覺此症狀的人最好避免。

5. 胃部較弱的人

由於碳酸會刺激胃部,有可能會造成胃部的過度反應。身體不舒服時,最好選擇非碳酸的低刺激性飲料。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