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菜被稱為「綠色血液」!8種芽菜大推薦,天氣熱,吃沙拉養生又清爽~

芽菜種類眾多,營養價值極高,且各自具有不同的養生功效。隨著天氣漸漸變熱,用芽菜做精力湯、沙拉、三明治、芽菜捲都是不錯的選擇,既能吃得清爽,也兼顧健康。 

小麥草

小麥的幼苗,含大量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素,食用小麥草可幫助維持體內酸鹼平衡,擁有極佳食療性,因而被冠上「綠色血液」之稱。 

小麥草。

豌豆苗 

四時可種,無季節性,性喜冷涼的氣候,因此秋冬時節栽種產量較多。栽培後每隔7至12天便可採收,以利用率來說最為普遍。 

豌豆苗。

花生芽 

花生芽所含的白藜蘆醇比紅酒多10~100倍, 白藜蘆醇具抗氧、抗老化功效,一般人以為花生發芽是受到黃麴毒素感染,其實不正確。 

花生芽。

蕎麥苗 

含有其他糧食中不具有的芸香甘成分,並含2.l%的礦物質,日本人常取之製成蕎麥麵。蕎麥苗也含豐富的維生素C,適合作沙拉及精力湯。 

蕎麥苗。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