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即時快煮燕麥片、燕麥片遭檢出農藥殘留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市售燕麥產品抽檢報告,發現36件燕麥產品中,有10件含不得檢出的農藥「嘉磷塞」,其中知名業者「桂格」的即時快煮燕麥片、燕麥片共2件,也遭檢出有農藥殘留。

食藥署表示,有鑒於燕麥為國人喜好食品,食藥署5月啟動「105年燕麥產品抽驗計畫」,總計抽驗市售36件燕麥片產品檢驗農藥殘留量,結果共10件燕麥片檢出農藥嘉磷塞(合格率約72%),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食安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不合格產品應下架回收,並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食藥署指出,截至5月26日上午10時止,已下架回收產品總計約62,339公斤,並由轄區衛生局依法處辦中。

根據食藥署公布的不合格清單,檢出的產品包含:

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Coachs Oats 早餐燕麥片、美國進口 QUAKER(桂格)即時快煮燕麥片

(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提供)

家福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美國進口傳統燕麥片、美國進口即食燕麥片

(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販售的美國進口 QUAKER(桂格) 燕麥片

(食藥署提供)

廣紘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鮑伯紅磨坊-即食燕麥

(食藥署提供)

遠東都會股份有限公司的FIFTY50 心型燕麥片、McCANNs 愛爾蘭快熟燕麥片

(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提供)

富元食品有限公司的澳洲燕麥片

(食藥署提供)

逢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大燕麥片

(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表示,農藥嘉磷塞(glyphosate),又名年年春,為我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各先進國家核准之農藥除草劑。由於我國未生產燕麥,故目前尚無使用該農藥於燕麥作物之需求,且未有進口國家或業者向我國提出訂定進口燕麥之農藥嘉磷塞殘留容許量之需求,因此目前不得使用。(集團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進口燕麥片檢出農藥殘留 台灣佳格澄清:非公司貨

作者簡介_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一個歷久彌新、與時俱進的全媒體,給你耳目一新的觀點、深入淺出的分析、即時更新的報導!

中時電子報」專欄文章列表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