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摻農藥嘉磷塞!你可以改吃這些…

撰文者: 駱慧雯2016-05-27

近年來被視為減重和養生好幫手的燕麥,竟被驗出農藥「嘉磷塞」殘留,恐有致癌的風險,這讓平常習慣吃燕麥當早餐的民眾震驚不已,心中暗自盤算該用什麼食物代替。營養學專家表示,糙米、芋頭、地瓜、山薯等全穀根莖類都是不錯的選擇。

燕麥因熱量低和易有飽足感的特性,被減重族視為不可或缺的重要食物。
燕麥因熱量低和易有飽足感的特性,被減重族視為不可或缺的重要食物。

降血脂、控血糖、助減重 燕麥保健好處多多

燕麥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和礦物質等成分,營養價值高,是全世界公認的高營養雜糧之一,研究發現其有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祕、改善血糖等作用。近年來,燕麥更因熱量低和易有飽足感的特性,被減重族視為不可或缺的重要食物。

市售燕麥片檢出嘉磷塞 知名品牌也入列

不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的「105年燕麥產品抽驗計畫」結果,卻在36件市售燕麥片產品中,共發現10產品有農藥嘉磷塞殘留的情況,檢出值介於0.1至1.8ppm,違反我國對燕麥之嘉磷塞農藥殘留容許量為「不得檢出」的規定,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要求下架回收,並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10項不合格產品,包括:Coach’s Oats早餐燕麥片、美國進口傳統燕麥片、美國進口即食燕麥片、美國進口QUAKER即時快煮燕麥片、美國進口QUAKER燕麥片、鮑伯紅磨坊-即食燕麥、FIFTY50 心型燕麥片、MccANNs愛爾蘭快熟燕麥片、澳洲燕麥片,以及大燕麥片。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