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交替讓鼻子過敏好痛苦?沒事多按這3個穴道,拯救你的過敏鼻

撰文者: 高木 沙織2016-05-30
走在日本的街上時,常常可以看到帶著口罩把臉都遮住的女孩們,看起來也不像是為了預防感冒或是流感。

其實,從日本的STATION的報導上可以了解,路上一堆帶著口罩的女孩其實是為了要遮掩冷熱交替鼻過敏所引起的鼻水。

這回就要為大家介紹最近常常可以聽到的「冷熱交替鼻過敏」的實際情況。

冷熱交替鼻過敏是?

因溫差的刺激導致鼻子內部的微血管阻塞、黏膜剝落等原因,造成冷熱交替鼻過敏。由於是去年的新聞報導,相信聽過的人應該不少吧?

例如,從炎熱的戶外進到百貨公司或餐廳等冰涼的冷氣房後,過了幾分鐘後就會流鼻水。大家有沒有過上述的經驗呢?相反地,從冰涼的室內到炎熱的戶外時,也會產生相同的現象。

然而,像這樣不是感冒、花粉症或是過敏性鼻炎的人,可能就是冷熱交替鼻過敏。

運用口罩做鼻水對策的女性急速增加中!?

冷熱交替鼻過敏,常常在要拿衛生紙前鼻水就先流下來了。為了要遮掩流下來的鼻水,很多女孩就算沒有感冒也必須帶著口罩出門,這真令人感到驚訝。

其實口罩不只可以遮掩鼻水,還可以有用蒸氣濕潤鼻黏膜的效果,減少冷熱溫差。現在還有販售不容易脫妝的口罩,有冷熱交替鼻過敏的人可以試試看。

利用生活習慣來預防鼻水的方法

口罩雖然重要,但是能夠讓鼻水停下來才是最好的。其實,只要稍微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就可以改善冷熱交替鼻過敏的情況,成為不容易流鼻水的體質,現在就為大家介紹改善的方法。

1. 配戴圍巾、手套、厚褲襪或是襪子,確實防寒減少與外面冷空氣接觸的部位 

2. 感覺到冷熱溫差時,配合溫度,時常穿脫衣物調節體溫,預防極端的體感溫度差 

3. 洗澡時的水溫維持在38度至40度之間,使身體溫暖,增強免疫力 

4. 多吃加有大蒜、生薑等香料的料理,促進血液循環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