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飲食這樣搭】專題

吃義大利麵免煩惱!營養師教你3個吃不胖秘訣

撰文者: 駱慧雯2016-06-01

無論是平日晚餐、朋友聚會或家庭聚餐,義大利麵總是民眾的飲食首選項目之一,不過,對於正在和體重奮戰的減重族來說,義大利麵卻暗藏「爆肥」的地雷!如何才能在歡樂的氣氛中享受義大利麵的美味,卻不用煩惱肥胖的問題呢?營養師分享3個吃不胖秘訣!

白醬培根義大利麵、番茄雞肉義大利麵、青醬蛤蜊義大利麵、蒜香培根義大利麵、蛤蜊義大利麵……,餐廳販售的義大利麵料理口味多元,哪一種吃起來較沒負擔呢?趙函穎營養師毫不猶豫地回答:「我喜歡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原因不只是好吃,更是因為「清爽無負擔」。

秘訣1:慎選醬汁,清炒完勝青醬!

趙函穎營養師進一步說明,讓義大利麵擔負「爆肥」惡名的頭號禍首是「醬汁」。雖然每位廚師製作醬料所用的配方和比例不同,料理義大利麵時的用油也不一樣,但平均來說,清炒類義大利麵因用油量少、不勾芡,熱量和用油量比其他醬汁類更低。

在各式義大利麵中,清炒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相對清爽,對身體負擔較小。
在各式義大利麵中,清炒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相對清爽,對身體負擔較小。

紅醬是以少許橄欖油、大量蕃茄及濃縮番茄醬熬煮而成,熱量稍高,約為清炒類的2.5倍;白醬的主要材料為奶油、牛奶和麵粉,熱量更高,約為清炒類的3.5倍;而青醬雖然大量使用羅勒葉,纖維量較高、看起來比較健康,但製作過程卻需使用大量橄欖油或奶油,且需加入富含油脂的松子提味,因此躍居義大利麵醬汁的熱量榜首,熱量約可上看清炒類的4.2倍。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