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兒子不孝,婆婆卻總是靠北媳婦....看完這個故事覺得好悲哀

撰文者: 曾寶瑩 博士2016-06-07
「我好想念阿海,他很久沒來了。阿海很孝順的,他不可能這樣對我。他從小就貼心,幼稚園就會站在板凳上洗碗,說要讓我休息,沒人教喔,都是他自己想的喔。生日母親節,他還會畫卡片,女兒都沒他貼心,他這麼愛我,一定是他那個壞心的老婆不讓他來!爛媳婦!等阿海來,我就要叫他們離婚。」

陪朋友到安養院探望他的老媽媽,寒暄問暖後,輕微癡呆的阿姨數落起兒媳婦:「上次阿海來,竟然拿著房地契,要我把老家轉給他,說要變賣後再分給弟妹。這種話一聽就知道是媳婦教的,她怕我氣她不孝,會少分給阿海。也怕弟妹不肯賣房子,讓她拿不到錢。」

朋友忍不住插嘴:「哪是嫂子啊!哥哥早就想賣房子了,他生意失敗,欠一屁股債,又不肯找工作,一直說要賣房子還錢,再開公司翻盤。嫂子天天罵他,要他去找工作。妳誤會嫂子了!」 

阿姨皺緊眉頭,大聲喝斥:「胡說!阿海很愛那房子的,他結婚前就常跟我說,以後要在老家裡養一堆孩子,把我和孫子都圍在老屋子裡,那就是他溫暖的家。是妳嫂子不想跟我這老太婆住,才把阿海帶走的。」 

朋友無奈搖頭說:「媽,妳忘了?我們本來想輪流回家陪妳住,只有大哥說他年紀大,沒辦法長期排班照顧妳。大嫂還說,她可以自己來陪妳,大哥不用來,結果是妳賭氣說不要大嫂陪,也不要我們陪了,大哥才說,乾脆送妳到養老院。妳怎麼還不懂,壞掉的是大哥,不是大嫂。」 

阿姨默默低下頭,拿手帕蓋住雙眼,哽咽啜泣:「那是妳大哥啊,我怎麼能討厭他,你們都是我的心頭肉,不會這麼對我的,這一切只能是外人搞的鬼!只能是妳大嫂這個外人搞的鬼啊……」看著雙肩抖動的阿姨,突然間,我對婆媳問題產生了一種恐怖的體悟,或許有些時候,婆婆對媳婦的怨恨,只是因為她無法接受兒子對她的殘酷。 

作者簡介_曾寶瑩 性心理博士

心向性健康管理中心負責人。

著有多本性愛專書,並於「曾寶瑩性愛論」粉絲頁回答性愛問題。  專攻性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女性性愛困擾與性愛諮詢。長達15年性治療與性教育實務經驗。協助不計其數男女、情侶夫妻提升性愛滿意度。

「性福,行不行?」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