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冷氣皮膚乾燥怎麼解?4種維生素能鎖水

撰文者: 黃惠姍2016-06-15

夏天的腳步逼近,氣溫飆升,讓人只想窩在舒適的冷氣房內。不過,冷氣房待久了,皮膚竟然開始變得乾燥、粗糙。在《華人健康網》5914呼叫醫師中,有網友提問:「長期在冷氣房,如何預防皮膚乾燥?」皮膚乾燥不僅容易讓你脫妝,還會無光澤,上班族究竟該怎麼補水,讓營養師告訴你。

肌膚缺水不只乾燥 皺紋、皮膚炎也會跟著來

營養師許儷馨表示,要讓肌膚維持一整天水嫩Q彈,最適當的室內溼度是維持在65%左右,不過當冷氣長時間運作,容易使室內濕度降低,當相對濕度下降,肌膚不易出油,皮膚表面角質層的水分容易被蒸發,便會出現皮膚乾燥、粗糙等令人懊惱的狀況。

皮膚缺水除了會顯得乾燥外,還會沒有光澤、脫皮,長期下來甚至會出現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皺紋。此外,有些人的手腳四肢、手肘、小腿處也會有乾裂、發癢的情形。一旦肌膚嚴重缺水,缺水性皮膚炎就會跟著找上門,甚至還會加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肌膚發癢的狀況,可以說是禍害連連。

一天喝要足2000cc的水 小口小口喝才能真正吸收

肌膚缺水該怎麼辦?適度補水就顯得特別重要。營養師許儷馨表指出,補水不是等到口渴,或皮膚乾燥才補,平時就應該適時補充水分。一天至少要喝足2000cc的純水才夠,每次少量小口小口喝,不要一次猛灌,否則身體無法有效吸收。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