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漂白水清潔環境 恐增20%流感風險

撰文者: 關嘉慶2016-06-16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普遍民眾都知道,漂白水除了可清潔環境外,還可以殺菌消毒,預防傳染病,也因此,人人家中都有一瓶!但你知道嗎?其實漂白水也可能存在著一些健康危害,根據國外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如果家中太常使用漂白水的話,兒童出現支氣管炎、肺炎等呼吸系統疾病的風險恐較高。

揮發性物質 傷害肺部引起發炎

該研究主要是針對6~12歲分別來自荷蘭、芬蘭、西班牙等的兒童進行調查研究,共計9000多名,結果發現,常待在由漂白劑清潔環的環境下,兒童將會增加20%的流感風險,以及35%的扁桃腺風險等,不僅如此,就連出現感染症的頻率、次數也會比較多,有18%反覆出現感染症的風險。

長期易出現感染症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雖然這項研究結果尚未顯示出兩者間直接的關聯,但漂白水的揮發性物質,可能存在於空氣中,進而增加對肺部的傷害、引起發炎,最後在日積月累下,身體就容易出現感染症,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職業與環境醫學》。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