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太大聲? 男子將護理師毆成熊貓眼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陳俞霈2016-06-16

衛福部嘉義醫院蔡姓護理師被病患家屬毆打,眼眶挫傷、腫脹。(陳俞霈翻攝)

毆打護理師的陳姓男子聲稱不記得有打人、也不知道打到哪裡。(陳俞霈攝)

陳姓男子抄寫「佛說阿彌陀經」,將來作為母親的往生被。(陳俞霈攝)

衛福部嘉義醫院15日晚間傳出暴力事件,56歲陳姓男子在母親病榻旁抄經,認為蔡姓護理師說話音量太大,追出病房外、扯頭髮、把蔡女打成熊貓眼,蔡女將提告傷害;陳男則辯稱當時一陣暈眩,有人從後抱住他,不記得有打人。

昨晚近8點,嘉義醫院7樓,蔡姓護理師於病房內對2名照服員下完指示,要回護理站交接班,陳姓男子突然失控,追出來理論,跟出管制門外,於護理站前的公共電話旁,拉扯蔡女頭髮、拳毆眼眶與身體。

蔡女頭部有撞到牆,其他病患家屬見狀上前制止,並從後方環抱住陳男,院方立即報警處理,蔡女右側眼球及眼眶有挫傷、腫脹,所幸未傷及視力。衝突嚇傻現場所有人,有護理人員表示「這麼激烈的狀況,還是第一次遇到!」

「我是來抄經,不是來吵架的」,陳男指出,76歲母親去年12月診斷出腎臟癌,從林口長庚醫院轉到嘉基,嘉基再轉介嘉義醫院護理之家,老母癌症轉移到肺部,時日不多,將抄7遍「佛說阿彌陀經」,待母親辭世後,給母親當往生被。

陳男說,獨自照顧母親,已7個月沒睡好,身體不適,當時護理師對照服員咆哮,影響抄經,也覺得此舉不妥,但護理師不聽勸,還烙話「人都要死了還怕吵」,後來自己一陣暈眩,有人從後抱住,不知發生何事,也不記得有打人;警方已介入調查。

嘉義醫院已依照衛福部「滋擾醫療機構秩序或妨礙醫療業務案件通報與處置標準流程」,通報衛生局、主動提告,絕不寬貸;院長陳啟仁深表不捨與痛心,嚴正呼籲民眾就醫應尊重醫護人員,不容許任何理由滋事,言語恐嚇、威脅或暴力相向。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護士大夜班突中風 醫搶救、院方幫續保

作者簡介_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一個歷久彌新、與時俱進的全媒體,給你耳目一新的觀點、深入淺出的分析、即時更新的報導!

中時電子報」專欄文章列表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