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坐減重免流汗!正確3步驟別「坐」錯

撰文者: 駱慧雯2016-06-19

日本人中少見到胖子,除了飲食習慣之外,「跪坐」文化可能也是享瘦大幫手!日本專家認為每天早上花短短30秒鐘做正確的跪坐姿勢,長期不僅可以矯正脊椎、改善血液循環,解決現代人常見的腰痠腰痛,還能預防肥胖和代謝症候群上身。

肥胖與腰痛密切相關 姿勢不良循環差易養肥

因自創「金式跪坐法」治癒自己的車禍腰傷的日本柔道整復師金聖一,長期研究與韌帶、肌肉損傷相關的醫學知識。他發現,許多因腰痛就診的患者中,同時也有肥胖的困擾。

肥胖與腰痛密切相關!過多的頑固脂肪囤積在腹部和腰部周圍,會讓脊椎骨無法保持自然的S字曲線,變得比較容易歪斜,加上肥胖者本身的血液循環不好,背部和腰部用來維持姿勢的肌肉血液循環也會跟著變差,各種因素下,就容易引發腰痛。

更可怕的是,若因為腰痛而不當變換姿勢,長時間維持不正確的脊椎曲線,反而會影響血液循環,導致內臟代謝功能變差,更容易囤積內臟脂肪,惡性循環之下會讓人越來越胖,也會提高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甩開肥胖很簡單!養成早起跪坐30秒習慣

預防肥胖和代謝症候群,除了眾所周知的飲食控制和規律運動之外,金聖一在《腰痛自癒—30秒驚人跪坐法》中提到,每天早上跪坐30秒,長期能同時解決腰痛和肥胖的困擾。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