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斷食助減重 身體小毛病一掃而空!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6-22

放假在家,經常家人聚在一起吃吃吃,一餐接著一餐,腸胃難喘氣休息,體重也跟著往上飆。其實,只要透過「讓胃腸休息3天,配合酵素果汁,進行週末排毒!」的酵素斷食方法,不但不會減少食量,卻能透過禁食的方式讓內臟休息,排出體內老廢物質、毒素,讓身體重新啟動,達到控制體重,甚至讓身體小毛病一掃而空!

近年來,「酵素斷食」已經從「最新&最強的減重法」蛻變成「獲得真正健康的方式」。為什麼「酵素」如此重要?日本酵素斷食研究委員會在撰寫的新書《喝酵素斷食排毒》中表示,由於人類的身體總是不停地重複進行「消化→吸收→運送→代謝→排出」的循環,而支撐此循環的就是「酵素」。體內運作的酵素中,有負責消化、吸收的「消化酵素」,以及與新陳代謝、排除有害物質、提升自癒力和免疫力、細胞修復和重新啟動相關的「代謝酵素」。

透過禁食抑制消化酵素的運作、活化代謝酵素

人體會以消化酵素為中心進行利用,而代謝酵素只會消耗微量。所以,消化酵素會降低代謝酵素的效能,導致無法修復有狀況的細胞,也無法使新陳代謝順暢進行,而引起慢性身體不適、不明原因的全身無力、肥胖、生活習慣病。

採取酵素斷食,不僅是解救內臟的方式,透過禁食也能抑制消化酵素的運作,並活化代謝酵素,促使細胞修復。因此,也能發揮重新啟動的效果,讓膚質變好、提升免疫力。並能期待排毒效果,排出有害物質、優化腸道環境、改善肝功能,並促進脂肪燃燒。

1
2
3
4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