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不能吃麵包?營養師破解麵包釀肥胖元凶

撰文者: 張世傑2016-06-24

想瘦就不能吃麵包?對想減重者而言,「吃麵包易發胖」一直是許多人的迷思。營養師指出,減肥者可以吃麵包,但是麵包屬於澱粉類,不宜常常拿來取代正餐,應依種類與份量「適可而止」,千萬不可過量,小心提高肥胖的風險。

對想減重者而言,吃麵包易發胖,一直是許多人的迷思。
對想減重者而言,吃麵包易發胖,一直是許多人的迷思。

營養師孫語霙指出,國人愛吃麵包,最主要麵包具有:「色、香、味」吸引人的特性。例如:台灣人熱愛的「台式軟麵包」,為求其鬆軟的口感,製作過程中會加入大量油脂,除了熱量偏高,香氣逼人,且不需費勁咀嚼,因而常導致攝取過量。

吃麵包易發胖 澱粉+油脂要小心

基本上,一個完全不加料的台式軟麵包,熱量約 190大卡,若再加入巧克力、奶油、起司夾餡,或是各種肉鬆、熱狗等配料,熱量可是會直直向上飆升;像是1個小小的肉鬆麵包,熱量就飆破300大卡,吃起來也不大有飽足感。

尤其市售麵包用了很多的油,其中飽和脂肪比例過高又屬於精緻澱粉類,像菠羅麵包等,很容易刺激胰島素分泌,造成脂肪囤積,釀成吃麵包特別容易發胖。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