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抽脂更有用!「鄭多燕接班人」靠10分鐘輕運動,消除大腿內側晃晃肉

「你的身體怎麼這麼僵硬!」這是我在運動時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我常常聽到有人告訴我,我擁有令人稱羨的好身材。但其實我的身材並非與生俱來,而是透過不斷運動才鍛鍊出來的。 

相信很多人聽到我這麼說,一定會覺得我是個熱愛運動,天生很有運動細胞的人吧?但老實說,我以前完全是一個肢體僵硬、不懂該怎麼活動身體的運動白癡。因為沒有節奏感,四肢又僵硬,明明大家都說很簡單的動作,我卻怎麼做都不對勁。 

也因為這樣,我一開始並沒有想要靠運動瘦下來,反而到處嘗試了各種據說簡單又有效的減肥秘方。但經過不斷嘗試後卻發現,想要真正瘦下來,運動還是唯一的途徑。 

來源: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打破下半身肥胖的魔咒 

當模特兒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每次看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時尚秀,我總是想像自己可以像坎蒂絲.史汪尼普一樣充滿自信地走在伸展台上。不過,現實卻沒有這麼簡單。我天生屬於骨架粗大的體質,還曾經有過腰圍跟大腿幾乎一樣粗的下半身嚴重肥胖時期。

記得剛讀國中時,我第一次穿校服的糗事。因為沒有想太多,就根據腰圍買了校服,結果沒想到褲子剛穿過大腿,口袋就被撐破了……還有一次,興高采烈地買下美麗的緊身褲,穿上後卻只看到粗壯的大腿幾乎要塞破褲管,讓我忍不住暗自哭泣。

國、高中時期,「擺脫下半身肥胖」對我來說是跟念書一樣重要的任務。我每天花兩個小時走路回家,勤做瑜伽或其他健身運動,在飲食上也十分節制。有一天,我看到一家醫院減肥藥的廣告,馬上掏出所有零用錢買來吃。結果只留下滿口的苦澀味,一點成效也沒有。

進入大學之後,我開始正式為了模特兒之路而努力。我參加過很多次試鏡,但總是因為「大腿肥胖」這個缺點而屢屢落敗。在一連串的打擊之下,我開始病急亂投醫,按摩、韓醫電針、氣體化脂……幾乎所有減肥的方法通通都做過。韓醫電針雖然沒有明顯副作用,但是也幾乎看不出任何效果。氣體化脂也是一樣,不僅看不出變化,反倒還會身體上留下難看的傷痕,變成試鏡時的缺點。因此,雖然花了很多錢買手術療程,結果也沒做過幾次。

後來,我內心越來越焦急,甚至決定採取抽脂的管道。雖然知道抽脂的危險性很高,而且非常痛,但是想到只要忍一次,就可以從此擺脫受詛咒的下半身肥胖時,還是鼓起勇氣去做了抽脂手術。 

不知道是不是想要一次解決所有問題的慾望反而招來更多災難。抽脂手術的副作用非常嚴重,不但肌肉扭曲、贅肉凹凸不平,連大腿內側都失去了知覺。那段時間真的非常煎熬,身體疼痛持續了一年多,雖然現在透過運動已經減緩許多,但依稀還是看得到當時的手術傷痕。 

這次的抽脂經驗,為我的手術減肥黑暗史徹底畫上了句點。 

1
2
3
4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