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仲夏要護心!櫻桃是「心臟的阿司匹林」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6-28

每年6月進入仲夏,這個月代表天地間的陽氣到了最旺盛的時候,不要先急著開空調降溫,最好打開家裡的窗戶,讓陽光灑進來,讓新鮮空氣流通,以便吸收自然界的陽氣。至於飲食方面,建議攝取「養護心臟」的水果代表─櫻桃。

在此時,如果不將身體調養好,就可能喪失一年中最寶貴的修復人體老化的機會。健康飲食作家陳允斌在其新書《四代中醫以食代藥》中表示,進入仲夏之後,身體的新細胞會長的快速,如果想要延遲老化、保持青春,此時即是關鍵期。

櫻桃「養護心臟」 可以補心氣、養心血

櫻桃可以說是心之果,是「養護心臟」的水果。中醫認為,櫻桃可以補心氣、養心血。而國外的營養學者把它叫做「心臟的阿司匹林」。阿司匹林有抗血栓形成的作用,可用於心腦血管病,而櫻桃更勝一籌。

櫻桃是活血暖心,不僅能使血脈能夠暢通,還能溫暖心陽。阿司匹林會使人發汗,長期使用,就容易陰虛。而櫻桃不會使人虛,反而還有補心血的作用。一般水果含鐵不多,而櫻桃卻含很多鐵,缺鐵性貧血的人吃櫻桃就有幫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