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就喝豆漿、檸檬水?超瞎3迷思害你白不了

撰文者: 林芷揚2016-06-29

上網輸入「美白」關鍵字搜尋,馬上跳出各式各樣的美白祕訣,吃的、喝的、擦的通通都有,還有熱心網友分享自己身為「黑肉底」的美白血淚史!各種保養資訊看似實用,卻也暗藏一些似是而非的美肌方法,比如很多人都認為喝牛奶、豆漿、檸檬水可以美白。真相到底如何,有請專家破解!

防曬勝於事後美白 健康飲食有幫助

夏天曬黑很容易,白回來卻可能很慢,很多人因此瘋狂追求快速、有效的美白方法。其實,想要皮膚白嫩透亮,第一要務是做好防曬工作,包含塗抹防曬乳、戴帽子、穿長袖衣物、撐傘等,日常飲食也要適量喝水、補充天然蔬果,這些都比曬黑之後再來補救還簡單。

勿聽信錯誤美白偏方 常見3迷思搞清楚

如果真的曬黑了,也要先搞清楚哪些美白方法是正確的再進行,千萬不要輕信謠言、以訛傳訛,否則不但徒勞無功,還可能影響肌膚健康。本文整理出3個常見的美白迷思,由美容保養專家田宜民中醫師解答,教你聰明養肌又亮白!

很多人誤以為喝偏白色的豆漿、牛奶就能美白,其實是完全錯誤的觀念。
很多人誤以為喝偏白色的豆漿、牛奶就能美白,其實是完全錯誤的觀念。

迷思1/喝豆漿、牛奶能美白?

很多人都有「吃白色食物能美白」、「吃黑色食物會變黑」的錯誤觀念!坊間不斷流傳:孕媽咪多喝牛奶、豆漿,生出來的寶寶皮膚就會比較白;還有皮膚受傷以後不可以吃醬油、喝咖啡,否則容易黑色素沉澱、留疤等。

事實上,膚色的深淺是基因決定的!有些人一曬就黑,有些人曬黑後很快又白回來,這些都是天生的,和我們吃下肚的食物顏色沒有關係。所以,牛奶和豆漿雖然是白色的,無論是一般人還是孕婦飲用,皮膚都不會因此變白!

不過,田宜民中醫師指出,牛奶和豆漿富含蛋白質,對身體有很多好處,而豆漿還含有大豆異黃酮,適量攝取可以讓皮膚變得更光滑、細嫩。而且,豆漿也含有植物性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改善女性內分泌的問題,因此常喝豆漿對皮膚也很好,只是其作用不在美白。不過,豆漿也不能毫無節制地喝,建議每日攝取量不超過800cc,以免脹氣。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