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體臭,先養「腸」!必吃發酵食物味噌、鹽麴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6-29

夏天悶熱潮濕,最難忍受的就是令人掩鼻的體臭,包括:口臭、狐臭、汗臭、腳臭等,於是有人「以香抑制臭」,猛噴香水,或是使用漱口水、腋下吸汗墊、止汗噴劑等,似乎改善效果有限。其實透過飲食將疲弱的內臟調理好,自然就有於攻克體臭!

哪一些食物能有效抑制體臭發生?日本飲食藥物專家岡部賢二在其新書《吃出健康,從此國色天香》中指出,人生病是氧化,也是腐敗,體臭也不例外。體臭可說是腸內發生氧化,出現腐敗狀態時所產生的一種現象。為了避免體臭發生,就要先減少腸道發生氧化,進而出現腐敗,引發體臭。

使腸內環境維持良好 發酵菌(益生菌)占優勢

減少腸道發生氧化就必需使腸內環境維持良好,指的就是具還原作用的發酵菌(益生菌)占優勢。動物性食品、高油食物、精緻化飲食,以及食品添加物等,容易引起腐敗和氧化的食物,在進入腸道以後,會使得腸內的腐敗菌大量增殖,會對腸內環境帶來負面影響。

所以,腸內環境維持在良好狀態是消除體臭非常重要的一環,其中能夠促使腸內益菌活躍者的代表食物即「發酵食品」。發酵食品是人類利用微生物加工製造出來的食物,具有良好的還原功效,可以在日常飲食中活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