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最火紅!紅龍果低熱量、花青素高

撰文者: 張世傑2016-07-04

溽暑夏日,健康的水果「紅龍果」新鮮上市。營養師指出,紅龍果是近年來最火紅的健康水果,每年6至12月是盛產期,不僅營養豐富熱量低,同時含有豐富纖維及維生素C、E,由於花青素含量高,具有抗氧化效果,對年長及免疫力較差者,更具有食療與保健效果。

紅肉種肉質細軟多汁甜度高,且富含花青素具抗氧化效果。(圖片提供/農委會)
紅肉種肉質細軟多汁甜度高,且富含花青素具抗氧化效果。(圖片提供/農委會)

根據農委會資料指出,紅龍果又稱火龍果,是仙人掌科的熱帶果樹,原生於中南美洲的森林及丘陵地,由於收成快,價格穩定,近年來全臺各地種植面積快速增加,種植面積已超過2,000公頃。

國產紅龍果 夏日火紅水果

目前主要栽培地區以彰化縣種植最多,其次為屏東縣、南投縣、臺南市及嘉義縣等地。近年運用夜間燈照產期調節技術,可將原有產期提早或延後,因此在非產期的冬、春季,一樣也能吃得到國產紅龍果。

而臺灣種植之紅龍果依果肉顏色主要可區分為白肉種與紅肉種兩大類,白肉種主要品種為「越南白肉種」,一般產期為6至11月;紅肉種品種(系)多,以「大紅」品種栽種最廣,一般產期於5至12月。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