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秀拚生子血崩險送命!醫:借卵CP值較高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7-04

女藝人現年49歲的林美秀自曝為了拼生子,意外血崩差一點送命!高齡婦女已經46、47、48歲,仍然在打排卵針,希望藉由試管嬰兒一圓生子願望,到底成功機率有多大?有沒有其他的選擇?

女藝人現年49歲的林美秀自曝為了拼生子,意外血崩差一點送命!(圖片/取材自林美秀FB)
女藝人現年49歲的林美秀自曝為了拼生子,意外血崩差一點送命!(圖片/取材自林美秀FB)

根據《時報周刊》報導,林美秀為了求子,陸續看過4個醫生,她回憶,有次中西醫的療法併用,可能是因為太補,造成整個子宮壁脫落,「那天坐下來才發現都是血,成人紙尿布就換了4片,老公在一旁看了傻眼」她說整晚失血10小時,隔早才就醫。事後她才明白失血狀況嚴重會導致低血壓中風,甚至有生命危險。

高齡求子不容易 存在風險不可輕忽

很多女明星高齡求子,包括媒體報導過陳明真46歲生雙胞胎、林青霞46歲生下一個女兒,以及劉德華太太46歲懷雙胞胎。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表示,一般人或許受到這一些成功案例影響,認為高齡求子很容易,事實上並不然。許多人花大把的鈔票,打針做試管嬰兒,卻是一而再、再而三失敗。尤其,有可能在過程中產生如「大崩血」的風險。

高齡做試管嬰兒 幸與不幸之間

1名47歲陳姓女性,曾經在台北市做過8次試管嬰兒都沒有成功,後來求助於蔡鋒博醫師,經過進行評估,建議患者使用第四代試管嬰兒,植入胚胎後,因為患者家住新北市,離蔡鋒博醫師所在彰化距離太遠了,所以直接在台北市邱內科抽血,懷孕指數388經過一個星期之後,懷孕指數是4111。正在高興的時候,過幾天突然大流血,流的兩隻腳都是血,嚇得以為大概是流掉了,她也怪罪自己太不小心太大意,因為植入到懷孕都沒有流半滴血。

於是緊急致電給蔡鋒博醫師求助,建議患者趕快注射一支黃體素油針,就近找婦產科照超音波,有看到一大一小兩個胚囊,經過一個星期後,再到彰化找蔡醫師照超音波,所幸仍是有3胞胎,但是真正有心跳的只有一胞胎已經7周,且穩定中。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