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消暑不NG 營養師推5好處+2輕食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7-05

夏天就是要大啖酸甜芒果消暑才過癮!不過,最近也發現,有不少愛美女性,因擔憂芒果甜份、熱量高,對其敬而遠之,錯失賞味機會。對此,營養師表示,其實芒果並沒有這麼罪不可赦。只要拿捏好份量,適度食用甚至對人體更有美膚、增加免疫力、穩定心神、幫助排便等5大營養好處!

酸甜芒果滋味好!5大營養好處報你知

孫語霙營養師表示,雖然每100公克的芒果平均約有55大卡,相對於等量的其他水果確實熱量及糖份來得較高。不過,其同時也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等多種人體必須營養素,適度食用對人體可謂好處多多!尤其是,下列5大好處更是值得推薦:

好處1/粗纖維豐:

芒果果肉含有的粗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增加排便機會,是潤腸通便的好幫手。對於有便祕困擾的朋友,適度食用芒果,並搭配充足飲水,就是改善不適的不錯選擇。

好處2/維生素A:

芒果含有豐富的護膚營養素維生素A,適度攝取不但能調節表皮細胞生長速率;同時,還有控制油脂分泌,保持肌膚彈性澎潤的作用。且對於改善曬後長斑、細紋,以及曬傷,也有不錯的恢復效果。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