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熬夜會傷肝!營養師:不吃早餐比你想的還嚴重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6-07-07
「天啊!上班又要來不及了,又吃不了早餐啦...」

這也是你的生活寫照嗎?

當​心囉​~​不吃早餐可是會增加肝臟的負擔,甚至造成​傷害。Σ( °△ °)

什麼?不是只有熬夜會傷肝嗎?那你可就錯了,不吃早餐的負面影響,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嚴重!

不吃早餐為什麼傷肝呢?

別以為不吃早餐就能瘦身,拖到午餐才進食,身體合成脂肪的效率反而比平常更高,往肝臟堆積的脂肪也會增加,大大增加罹患脂肪肝的機率。

由於身體一舉一動都需要能量,當你不吃早餐,身體只好先從體內轉化能量,過程中會產生更多的廢物與毒素,長期下來可能​會讓肝功能受損​。​

「肝」變差 5 大症狀,你有沒有呢?

1.腸胃消化問題多
2. 臉色暗沉且蠟黃
3. 怎麼睡都疲憊
4. 容易水腫
5. 經常喝水後也口乾

當你符合的項目越多,就要越注意自己的飲食及生活作息。

怎麼辦?那我現在呵護肝臟還來得及嗎?別急別急~營養師選用 6 大天然食材,助​你吃回「好肝」!

6 大好食材拯救好「肝」!

1.大蒜:富含大量的蒜素與硒,可以幫助肝啟動排毒酵素,讓毒素不累積。切碎後放置在室溫與空氣接觸 15 分鐘,蒜素的效果會更好喔!

2.核桃:豐富的 ω-3 脂肪酸及穀胱甘肽,能協助肝排毒,建議每天攝取 2~4 顆核桃。

3.薑黃:能暖身、促進消化,並有強勁的抗氧化力。烹煮咖哩時加入 5 克薑黃粉,有助於​保護肝臟細胞、降低肝指數。

4.檸檬:相信大家都聽過檸檬水排毒的說法,檸檬確實可以活化肝的功能,每日將半顆檸檬加入 500 c.c.的水中飲用,就能讓疲勞感不翼而飛。

5.高麗菜、花椰菜:十字花科蔬菜含有特殊的硫代配醣體,保肝又防癌,每日攝取 1 個拳頭量的十字花科蔬菜,高纖、飽足又護肝,可說是一舉三得呢!

6.甜菜:富含大量的「植物類黃酮素」,除了對心臟有好處,也能加強肝的解毒功能,讓皮膚有光澤又白皙。

肝是身體代謝的主力戰將,肝若不好,人生真的是黑白的​~​

忙碌的上班族們,千萬別忽略早餐的重要,適時補充保肝食材,才能擁有健康人生唷!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