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隱形殺手!防尿道感染勿忘7小錦囊

撰文者: 張世傑2016-07-10

天熱多喝水,小心尿道感染!醫師指出,最近天氣悶熱,民眾平日應養成多喝溫水習慣,外出切勿憋尿,以免感染尿道炎,若一旦出現尿道感染的症狀,切勿延誤就醫,以免感染擴大導致急性腎盂腎炎,甚至敗血症等併發症。

亞東醫院婦產科醫師莊乙真指出,泌尿道感染又稱「尿道炎」,就是細菌在尿道中滋生,造成尿道發炎。患者時常因飲水過少、長時間習慣性憋尿,或是衛生習慣不良等,導致泌尿系統受到感染。

女性感染尿道炎機率高 解尿有疼痛

臨床統計顯示,女性感染尿道炎或膀胱炎感染的機率是男性的8倍,比例相當懸殊,這和女性生理結構和男性不同有關。據統計,大約30%以上女性在她們30至40歲時,會有1次以上的泌尿道感染,比率相當高。

臨床統計顯示,女性泌尿道感染的機率是男性的8倍,比例相當懸殊。
臨床統計顯示,女性泌尿道感染的機率是男性的8倍,比例相當懸殊。

尤其近日氣溫持續飆高,門診發現,女性泌尿道感染有大幅增多趨勢。患者常會有:頻尿、尿急、血尿、解尿困難、小便灼熱感、解尿疼痛,甚至有寒顫、發燒等症狀,嚴重者甚至還會出現噁心、嘔吐,及腰部、腹部或下背疼痛等症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