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藥妝超紅「EVE止痛藥」,真的有效嗎?專業藥師怎麼說...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快樂小藥師 2016-07-10

EVE是在台灣很有名的去日本常買的止痛藥,但是最近比較多人吃出了點狀況,所以我還是來簡單解說一下好了。

EVE主要有五個產品:

照片提供:快樂小藥師

就是イブ、イブA、イブA EX、イブ quick、イブ quick EX

其實日本原廠已經有比較表了。

照片提供:快樂小藥師

但是礙於日文的關係,我來進一步說明:

一、EVE イブ 

EVE イブ 就是原來最基礎的版本

照片提供:快樂小藥師

裡面的成份只有ibuprofen 150mg

照片提供:快樂小藥師

就是OTC常見的消炎止痛藥。(編按:OTC(over-the-counter )是指「非處方藥」,又稱為成藥,是指那些不需要醫生處方,消費者可直接在藥房或藥店中即可購取的藥物。)

其實台灣也有很多,劑量還比較高。

照片提供:快樂小藥師

而且去看醫師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有400mg甚至600mg的ibuprofen,但是為何台灣人要捨近求遠呢?

照片提供:快樂小藥師

因為不懂藥,也不願意問醫師或是藥師。

但是其實也沒有這樣單純,因為目前台灣人常買的包裝,成分有些不一樣。

二、イブA

照片提供:快樂小藥師

A版主要是增加了幾個成分

allyl isopropyl acetylurea(アリルイソプロピルアセチル尿素)還有無水カフェイン(無水咖啡因)。

也許就是添加了這些的配方,所以國人才會覺得好像效果比較好,但是其實還是因人而異的,也滿多人跟我說沒有效(因為你要先去看醫生找出頭痛的原因呀!)

allylisopropylacetylurea也叫做アプロナール(Apronal),是屬於Acylurea的化合物,藥理上是催眠/鎮静剤,所以服用後儘量不要開車或是操作危險器械,日本以外的國家商品名叫做セドルミド(Sedormid)。

1
2
3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