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酵素3驚人好處!助消化、抗凝血、去腥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7-12

黃澄澄的鳳梨不僅香氣宜人,酸甜的滋味更是消暑開胃,不論是直接吃,還是入菜一同料理都十分美味!不過,鳳梨的好處可不只這些!其所富含的鳳梨酵素成分,對於人體更是好處多多。究竟鳳梨酵素有哪些神奇的作用,就讓專業營養師來詳細解說!

吃鳳梨咬舌感因鳳梨酵素 抹鹽巴減緩活性

台灣癌症基金會鄭欣宜營養師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顯示,每100公克的鳳梨熱量為52.6大卡、水分85.17克、粗蛋白0.7克、總碳水化合物13.6克、膳食纖維1.05克、維生素C 12毫克、鉀162毫克、鈣10.44毫克,營養相當多元。

除了上述營養素外,鳳梨更含有獨特的「鳳梨酵素」成分,主要分布於鳳梨的果實和莖部上,且莖部通常會提供較高的成分,含量是果實的10倍。因此,吃鳳梨時之所以會有咬舌感,正是因為鳳梨酵素有助於蛋白質的分解,而口腔內的肌肉舌頭都是蛋白質組成所致。建議想要減緩這樣的情況發生,不妨在吃鳳梨先抹些鹽巴來降低鳳梨酵素的活性,就能輕鬆減少咬舌感產生。

【鳳梨酵素3大驚人好處】

鳳梨酵素作用多 促消化抗凝血有一套

雖然鳳梨酵素容易導致咬舌感發生,不過,適度攝取高纖、富含鳳梨酵素的鳳梨,可是對人體健康不無好處。鄭欣宜營養師指出,尤其是下列3大好處,更是值得重視: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