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鼻貼會害毛孔粗大,而且再也回不去!日本皮膚科醫師打破保養騙術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菅原由香子2016-07-13

我是醫美皮膚科醫生,為了肌膚粗糙乾燥問題,煩惱了二十年之久。

在國中、高中時代,我的肌膚可是連一顆青春痘都沒長過。

成為大學生後,我開始模仿學姊與朋友使用保養品,也迷上了出現在雜誌或電視中的各種美妝產品。結果,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滿臉都長出了青春痘。我祈禱著「希望明天早上青春痘不會再增加」,努力地洗臉,為了能讓肌膚變美麗而費盡心力保養。但是,隔天一早,一定又會冒出新痘痘。就這樣,每天都過著看著鏡子嘆氣的日子。我的肌膚問題不只青春痘。從某個時候起,我眼睛的周圍發紅,整臉也都腫了起來。每天臉都好癢,總是會抓個不停。我的臉變得坑坑疤疤,太陽穴以及額頭全是傷疤,臉上到處脫皮,這樣的我唯一的心願,只有誠摯希望自己「變回普通肌膚」而已。

我抱著想把肌膚治癒的想法,成為了皮膚科醫生,但是,肌膚粗糙乾燥的問題卻沒因此治好。我泫然欲泣,想著「像我這樣糟糕的肌膚,就算去跟患者說肌膚保養的事,也一點說服力都沒有」,但我沒有放棄,每天仍思考著該怎麼做才能改善肌膚粗糙乾燥的問題。我把自己的肌膚當成實驗品,嘗試使用各式各樣的保養品,不斷重複著肌膚紅腫、粗糙乾燥的過程。

歷經多年形形色色的實驗,對於「做什麼事才會造成肌膚粗糙乾燥」,我發現了一個重大的事實。就這樣,我終於克服了持續二十年以上的肌膚粗糙乾燥問題。

解除了肌膚粗糙乾燥的困擾,下一步,就是讓肌膚狀態更上一層樓,擁有「美肌」。

那段時間,我日思夜想,不斷嘗試讓肌膚變美的方法。

我從診療過的幾十萬名患者那兒請教了許多事,診所的員工們也配合我無理要求的實驗,不斷重複驗證。究竟如何讓「肌膚不會粗糙乾燥,變為輕盈美肌」?

答案其實很簡單,那就是「活用肌膚的力量」。人類的肌膚本來就具備有「變美麗的力量」。

但是,有很多人在不知不覺中削弱了這份力量。那是因為使用了錯誤的保養法,或是使用了不合適的保養品。為肌膚粗糙乾燥而煩惱的您,究竟原因是出在哪裡呢?

妙鼻貼會讓毛孔粗大

緊緊貼在鼻子上,再「唰」地一聲撕下來,表面可見沾附有密密麻麻的黑頭粉刺。

看到那則毛孔貼布的廣告,一般人都會想要試試看。

你也正在這麼做嗎?做了之後,鼻子的毛孔會變得更粗大喔。

清除掉暫時性堵塞的東西,會感覺鼻頭稍微變光滑,因此一用再用,但那卻會在鼻子的皮膚上引起很大的問題。在撕落貼布的時候,連同毛孔皮膚的一部分也會跟著被撕下,將會引起發炎。此外,也會形成未成熟的角質,使得毛孔變得更明顯。這麼一來,使用毛孔貼布的頻率增加,變得更加重對鼻子皮膚的傷害,毛孔因而變得粗大,掉入這樣糟糕的惡性循環……。

有很多患者因介意鼻子毛孔的問題來到醫美皮膚科,他們都是因為使用這種貼布才導致毛孔變粗大。

如果你還沒有變成這樣,那你的皮膚還有救。

還在使用除粉刺等毛孔貼布的人,現在請立刻不要再用了!

也不要用力擠鼻子毛孔的黑頭。毛孔一旦變得粗大,就算動手術也無法復原。

那麼,若很介意鼻子的毛孔問題,該怎麼辦呢?各位很想這麼問吧。鼻子毛孔之所以會很明顯,主要是因為遺傳或是體質。肌膚光滑的人,是毛孔底層的皮脂腺不發達的人。雖然很讓人羨慕,卻不是後天可以達成的。若是因為在意鼻子的毛孔就勤加洗臉,結果反而會帶給肌膚不好的刺激,而形成許多未成熟的角質,使得毛孔變得更加明顯。

首先,你必須要先知道毛孔目前的狀態。脂肪分泌過多,毛孔顯得很明顯?有黑頭堵塞?毛孔附近的皮膚變黑黑的?毛孔有出現發炎症狀?毛孔變得明顯的原因是出在皮膚鬆弛?因應不同的原因,會有不同的處理方法,建議可以前往附近的醫美皮膚科看診,找醫生諮詢,不要胡亂使用除粉刺產品。

書籍簡介

減法美肌:月診萬人皮膚科醫師親身實踐,打破保養騙術

作者:菅原由香子
譯者:楊鈺儀
出版社:世茂
出版日期:2016/03/04

菅原由香子

1970年,生於北海道旭川市。

自弘前大學醫學系畢業後,歷經札幌醫科大學皮膚科、知名大型美容外科美容皮膚科部門的工作,後與丈夫一起在岩手縣一關市開設菅原皮膚科診所。

自大學時代以來,就為肌膚粗糙乾燥的問題煩惱了近20年以上,後來終於得知造成肌膚粗糙乾燥的原因在於化妝品中所含添加物以及使用化妝品的方式上。用自己的臉親身去實驗各式各樣的化學物質,幾年來,不斷重複造成臉部腫大,終於開發出不含一切對肌膚有害成分、完全無添加物的化妝品。

苦惱於不論怎麼做都治不好肌膚粗糙乾燥問題的人在聽到這項傳聞後,從日本全國各地湧來診所希望能接受診療,其人數甚至達到了每個月有一萬人。

同時也經營有網站「美麗肌膚研究所」、擔任肌膚保養情報網「肌膚保養大學」的文章監修,以及專欄執筆等。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