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後要喝水 喝多少醫師解密

撰文者: 郭庚儒2016-07-16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尤其運動前後更要補水,才不會脫水;但有不少民眾跑馬拉松前大量灌水,結果肚子作怪!醫師表示,跑馬拉松是長時間、遠距離的運動,運動前中後都要記得補水,建議運動前30分鐘少量補充約150至250cc,每跑15分鐘再補充50至100cc,賽前狂灌水反而不正確。

練跑+補水 路跑有好成績

近年馬拉松成為全民運動,許多人平日勤練跑,就是希望能夠參加馬拉松賽事,取得好成績。開業家庭醫學專科診所院長林青穀指出,參加馬拉松想要有好的表現,除了平日的慢跑訓練外,正確補充水分的觀念也很重要。

喝水能緩解、治療疾病

林青穀院長強調,人體有7成以上由水所構成,水參與體內消化、吸收、排泄、循環的關鍵作用,負責運輸營養物質、代謝廢物、氧及二氧化碳的傳輸介質,透過正確喝水能夠緩解、治療疾病。

跑馬拉松 喝水有訣竅

林青穀院長舉例,馬拉松比賽開始前30分鐘,就要少量、緩慢補充水分約150至250cc,接著每15至20分鐘,再補充50至100cc,以免身體流失過多水分而造成脫水,跑一場42.195 公里的全程馬拉松,至少需要補充水分3000cc以上。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