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狂吹冷氣容易賀爾蒙失調!不想當「荷爾蒙醜女」,你該多吃的兩種食物

撰文者: 鈴木 絢子2016-07-18
一整個夏天長時間待在涼爽的冷氣房,有許多女性因而「手腳冰冷」、炎熱影響食慾不振造成營養不良,接連導致女性荷爾蒙失調,「荷爾蒙醜女」人數現正急速攀升中。

女性荷爾蒙銳減有何影響?

女性荷爾蒙的分泌量,本來就會在35歲後逐年減少。再加上日常生活中受涼、睡眠不足、營養不良、壓力等因素影響,分泌量更是急轉直下!於是,男性荷爾蒙分泌變旺盛、掉髮、毛髮稀疏、長鬍子、青春痘等問題,一個接著一個浮出檯面。

雖然病因不只一個,但只要有手腳冰冷、睡眠不足、營養不良、壓力中任一情形,就要提高警覺了。你很的女性荷爾蒙,有可能正在急速銳減。

特別是現在這個時期,手腳冰冷和營養不足最易造成荷爾蒙失調,分別討論如下。

一、避免荷爾蒙減少的保暖方式

夏天當然會想待在涼爽舒適的房間,但如果因為冷氣讓手腳冰冷、血液循環惡化,可是會影響到卵巢機能的。而且,還有可能造成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

即使要工作,最好每天都要運動,如果實在抽不出時間,待在冷氣房時,使用毛毯、加件背心等,注意腹部保暖。

二、調節荷爾蒙的最佳食物

接下來令人擔心是營養不足的問題。夏天天氣過熱,食慾盡失,容易營養不均衡。於是,女性荷爾蒙也隨之失調。以下,為能有效提升女性荷爾蒙分泌的食物:

(1)能提高荷爾蒙分泌量的優質食物

首先,蛋白質是荷爾蒙的基底,是重要的必備成分,缺其不可。特別要多攝取大豆製品、魚、肉。其它包括蘋果、香蕉等水果,另外,昆布、花生也對荷爾蒙分泌有幫助,建議可多吃。

(2)能調節荷爾蒙的優質食物

維他命E有「回春維他命」之稱,對調節女性荷爾蒙有幫助。像是:酪梨、堅果類、橄欖油中都含有維他命E。另外,因為天氣熱而食慾不佳時,可藉著香辛料、柑橘類水果來提振食慾。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