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自製排水茶 降火消水腫好輕鬆!

2016-07-27

女生總有一些看似不是困擾的困擾圍繞著我們,像是早上起床發現臉腫腫的、眼睛泡泡的,下午時又會發現雙腿腫脹,久坐辦公室或搭長途飛機後,連鞋子也感覺小了一號,輕壓皮膚會有痕跡還回彈很慢諸如此類的水腫困擾!最近喝了玉米鬚茶之後,覺得水腫情形舒緩很多,便來分享給大家。

玉米鬚挑選有訣竅 選有機玉米筍鬚

玉米在生長過程中被玉米皮包裹著,要吸收養分則需要靠玉米鬚來傳遞,所以玉米鬚中有很多的營養成分,更因為含有鎂、鉀等礦物質,能幫助新陳代謝。但因為玉米在種植的過程中很容易遇到蟲害,自己煮玉米鬚茶可能會有農藥殘留的疑慮,所以營養師這邊建議大家可選用有機的玉米筍帶的玉米鬚,一起烹煮,煮完後的玉米筍還可以額外補充纖維質,一舉兩得!

中醫師 : 玉米鬚排濕效果佳!一天喝500~700c.c

因中藥行也能採買到乾燥的玉米鬚可回家煎水服用,因此替大家也詢問中醫師過後,周宗翰中醫師貼心建議:一兩以上的乾玉米鬚要上3000cc的熱水,用熱水悶2~3小時後即可將玉米鬚渣撈起飲用,每日飲用500~700cc的玉米鬚水,排濕效果最佳!在中藥材中,玉米鬚有利水、排濕、消水腫的功能。

自製排水茶:

材料:新鮮玉米鬚75g、水3000c.c.

作法:

  1. 將玉米鬚用清水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加入3000c.c.的水

  2. 大火煎煮5分鐘,再轉小火煮10分鐘

  3. 將玉米鬚撈起後即可飲用

  4. 若想飲用冰的排水茶,可待放涼後冰入冰箱再飲用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