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肉西瓜PK黃肉西瓜,那個營養價值高?

撰文者: 黃惠姍2016-07-27

盛夏炙熱,大口咬下清涼多汁的西瓜,消暑又暢快!在《華人健康網》5914呼叫醫師中,有網友提問:「紅肉西瓜、黃肉西瓜有什麼差異呢?」形狀橢圓巨大的紅肉西瓜跟渾圓嬌小的黃肉西瓜,營養上究竟有什麼不同呢?讓營養師來解答。

每年4至8月是西瓜的盛產季,水分含量高達90%的西瓜,不僅清爽解渴、香甜多汁,其營養價值也不容小覷。營養師孫語霙表示,西瓜屬於寒涼性水果類,主要富含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12、C、鉀、鎂、磷等豐富的營養素。

紅肉西瓜富含β-胡蘿蔔素、茄紅素 顧目睭又降膽固醇

相較於黃肉西瓜,紅肉西瓜含有較多的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有助於維持健康的視力、預防乾眼,還能修護肌膚組織,使皮膚保持水潤,對抗皮膚老化。

此外,紅肉西瓜鮮紅的顏色來自於所含的茄紅素,其茄紅素含量竟然比番茄還高,茄紅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物,適度攝取有助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濃度,還能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及攝護腺癌。

黃肉西瓜瓜胺酸含量多 有助於放鬆血管

屬於小玉西瓜品種的黃肉西瓜,雖然營養素沒有紅肉西瓜豐富,不過黃肉西瓜含有更多的瓜胺酸,在體內能夠轉換成精胺酸,精胺酸有擴張、放鬆血管的作用,對於高血壓的預防及心血管保養,都有不錯的效果。

(資料來源/營養師孫語霙)
(資料來源/營養師孫語霙)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