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馬上就黑掉!九層塔用塑膠袋這樣包,可以多放好幾天

撰文者: 陳映如2016-07-28

Ares Hsu@flickr, CC BY 2.0

九層塔真是料理的好幫手,不管炒淡菜、做義大利麵或者煎個蛋,西式中式任何樣式的料理,它都可以上場,非常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是我料理時不可或缺的好友。

然而,買過九層塔的朋友都知道,它實在不耐放,尤其是洗過沒用完的,一下就變黑,要丟掉總覺得可惜。因此,今天來教大家一個九層塔的保鮮法。

方法超簡單,只要將九層塔放入塑膠袋中,讓袋子裡充滿空氣,接著將袋口轉很緊,再用密封夾夾好,這樣就完成九層塔的保鮮。

依我的個人經驗,用這個保存法,可以多放個二、三天,沒問題!

只是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是洗過的九層塔,最好先用廚房紙巾將水分吸乾,再用上述方法保存,葉子才不易爛掉。

照片來源: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

本文獲「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陳映如

素有「生活魔法家」之稱的家事達人。

大學學的是財經,研究所主修企管,但最後卻把所學的運用在家事上。

用經濟學的觀念、管理學的角度,努力鑽研各種省時、省力又快速的家事魔法,讓大家可以花最少的時間,完成所有惱人的家事。多出來的時間,就可以用來發懶、睡覺、陪家人……,做任何想做的事吧!

著有「十分鐘懶人快速收365」、「會做家事的小孩有創意」、「超市魔法家」、「收納達人的樂活life」等書。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