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族學起來!一個動作防痠痛,把腰背僵硬的肌肉全部伸展開來

撰文者: 佐藤 まきこ2016-08-01
健身或伸展運動雖然對身體有益,但忙碌的日子總是會覺得麻煩吧,這種時候可以將連假作為「保養身體期間」來好好面對自己的身體喔。

今天就將為大家介紹,不需要給專家按摩或整體中心診斷,能夠改善每天堆積的疲勞和不適的自行保養法。

1:預防肩膀痠痛的挺背伸展法

將兩手並起往頭上伸展,以宛如將背骨一個個伸直般的感覺來緩慢進行。

雖然感覺挺直背部好像很簡單,但此動作可將背部到腰部大範圍的廣背肌伸展開來,同時也能預防腰痛。

接著將兩手並起手腕往前伸直,可將脖子到肩膀周圍的僧帽肌伸展開來,相當推薦長時間使用電腦或手機的人進行。

2:淋巴按摩

淋巴有著將體內老舊廢物及毒素、水份運送到體外以排泄的機能,淋巴停滯會導致老舊廢物堆積,並影響身體各部位機能運作,而造成水腫。

因此若將淋巴按摩的方法記住後可是相當方便的,以下動作只需要3分鐘請大家務必記住喔。

(1)將精油適量塗抹在左右手掌。
(2)鎖骨:食指及中指夾住鎖骨般的感覺,從頸部往肩膀處按壓。(左右3~4次)
(3)鼠蹊部:坐在椅子上或床上後,腳部大腿根部鼠蹊處從內側往外按壓。(左右3~4次)
(4)膝蓋內側:以手握拳刺激左右兩處膝蓋內側。
(5)大腿:膝蓋往大腿根部,大腿內側及外側輪流按壓。(左右3~4次)
(6)最後:兩手抓住腳踝處,從小腿肚往膝蓋向上伸展。

這一連串的動作約3分鐘左右,只要習慣後就算在洗澡時進行也不會覺得麻煩,有時間時再比平常更加仔細的進行。

過去也曾介紹過此方法喔,請大家務必確認及實踐看看喔。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