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幸福肥!66%情侶一起變胖

撰文者: uho新聞部2016-08-05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根據英國一項調查研究指出,在擁有甜蜜愛情的情侶中,62%的人表示自己的體重會增加,72%的人認為他們的另一半也變胖了,66%的情侶認為他們與另一半一起變胖了,發胖的原因,56%的人認為自己有了愛情之後,吃得比平時要多,有30%的情侶認為約會大多在家看電視、吃東西,缺乏運動,還有20%的情侶認為,他們約會的主要目的就是餐廳吃飯。

台灣73%、英國62%情侶有幸福肥

而相對於國內,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近73%網友表示有伴侶後體重變重,較英國的62%有更嚴重的幸福肥傾向,此外,台灣外食取得容易,也造成外食機率多,約會幾乎都選擇高油、高熱量餐點,更有55%網友表示比單身時運動量低,運動量降低情形也比英國的30%來得嚴重,導致愈幸福體重也跟著增加。

腎臟癌、攝護腺癌 與肥胖相關

肥胖與飲食及運動都有極大的相關,體重控制可以從飲食及運動著手,中央研究院院士彭汪嘉康提到,因肥胖而導致的疾病相當的多,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癌症等,更有研究直接指出乳癌、子宮體癌、胃癌、腸癌、肝癌、胰臟癌、腎臟癌、攝護腺癌、甲狀腺癌與肥胖相關。

定期運動、足量蔬果 降低癌症風險

另外在飲食的部分,「足量蔬果可以降低多種癌症罹患風險」,多項研究顯示,食用足量的蔬菜水果確實可以減少口腔癌、咽癌、食道癌、肺炎、胃癌、大腸直腸癌,而「定期足量的運動可以降低25%癌症風險」。

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新版運動指引指出,定期足量的運動可以降低癌症風險,整體生活型態的改變是遠離癌症最好的利器,除了健康飲食的「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還要再加上「遠離菸及檳榔」以及「定期篩檢」,讓整體生活型態改變,就可以降低60~70%的罹癌風險。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