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多半是枕頭高度錯了!物理治療師教你3訣竅,擺脫僵硬的脖子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6-08-04
「我又落枕了!吼~身為『硬頸一族』超痛苦的... 怎麼常常這樣?」

好的,記者小編在落枕現場,為大家還原真相囉~

落枕​多半​是因為「長期姿勢不良」與「枕頭高度錯誤」,使頸部過度緊繃而造成的,也​就​是在提醒你脖子的肌肉「太過疲倦」啦!

若是頻繁落枕​,​更是「頸椎疾病」的前兆,不要以為只是睡覺姿勢不正確就​忽略​它~​ 物理治療師現在就教你 3 個小秘訣,徹底拋開「硬頸」的包袱​喔!

秘訣一:好姿勢常注意,頸椎疾病遠離你

如果不想再為落枕而​煩惱,​​平常​就要​維持好姿勢​,並且​多伸展​以​保持頸部肌肉的柔軟度​。​

 ​秘訣二:正拳側肩,枕頭就要這樣選


選枕頭的原則是「正拳側肩」:正躺時,枕頭的高度需 1 個拳頭高;側躺時則與「單側肩膀」同高。所以若習慣側睡,就需要高一點的枕頭。

枕頭的功能是在睡眠時「支撐脖子」,若枕頭高度錯誤,頸部肌肉與韌帶就會過度拉扯緊繃,讓你起床活動脖子時感到疼痛,也就是我們統稱的「落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