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吃肥」?3招排毒祛濕,辦公室也能做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8-08

每天上班一坐就是數小時、一整天屁股黏在椅子動也不動?當心!長期下來,恐造成下半身「吃肥」,不只屁股越坐越大,在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的情況下,水腫問題也一併報到!中醫師表示,想要避免屁股、大腿越坐越腫,適度拍打腿部、利用辦公椅進行伸展動作,都是不錯的消腫方式!

下半身肥胖原因出在這!疏通脾經有利水分代謝

事實上,中醫認為,長時間久坐之容易造成下半身肥胖的原因,主要人體濕氣在缺乏運動、氣血不暢,無法有效排除的狀況下,往下處跑有關。所以,下腹部、臀部、大腿是人體容易腫脹的部位。

想要消除水腫,以中醫理論來說,身體的水分代謝與脾臟的功能正常運作與否息息相關。因此,在調理上,建議想要改善下半身的水腫問題,適度透過穴位按摩來疏通脾經十分重要!

甩下身水腫!做這3招排毒祛濕

針對上述問題,出身中醫世家的中國中醫師迷羅在其所著的《24節氣自癒養生法─跟著節氣這樣吃、這樣做,癌、病不上身!》一書中特別推薦3招,利用上班午休零碎時間,就能輕鬆進行的辦公室排毒祛濕妙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