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物類營養冠軍!「玉米」不但有增肌效果,還能養成​易瘦體質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6-08-11
什麼!?吃東西也能助燃脂?是的你沒看錯,燃脂可不是只能靠運動,天然食材也有幫忙代謝脂肪的成份唷~

​營養師幫大家列出 7 種常見食材,個個可都是打擊脂肪的好手呢!

吃飯也能助瘦——全穀類:B1、B2

瘦身不敢吃澱粉?這觀念可是大錯特錯了!

全穀類富含維生素 B1、B2,能幫助熱量代謝,但水溶性元素很容易在加工過程中流失,所以挑選加工程度愈低的全穀類愈好(例:燕麥片、蕎麥麵、裸麥麵包)。

這樣吃最燃脂:每日可將一次正餐主食替換為半碗五穀飯、十穀飯、糙米飯或 1~2 片的全麥吐司。

吃肉和你想的不一樣——紅肉類:肉鹼

吃紅肉就是不好?放開你對紅肉的偏見,裡頭的肉鹼可是搬運脂肪的好幫手。

食肉量不足或素食者也別擔心,肉鹼補充品也能達到同樣效果,記得挑選啤酒酵母中萃取的肉鹼,它含有較豐富的鉻元素,能讓燃脂效率再加速。

這樣吃最燃脂:每日攝取 60 克紅肉,約女生半個手掌大小約兩片;如果是肉鹼補充品,每日可攝取 1~2 克即可。

再忙也要喝杯咖啡——咖啡、茶類:咖啡因

再忙也要喝杯咖啡~這句話可沒說錯,因為咖啡因能加快身體代謝,但容易心悸的人每日可別喝超過兩杯,才不會讓心臟負荷過度。

這樣吃最燃脂:每日喝一杯 240 c.c 無糖黑咖啡或無糖茶飲。

深海裡的燃脂素——鮭魚:輔酶 Q10

深海魚所富含的Q10,具有刺激脂肪代謝的作用,其中又以鮭魚的含量最為豐富,是蔬菜、肉類含量的 10 倍以上呢!

這樣吃最燃脂:每週將 2~3 餐的肉類替換成鮭魚。

提升代謝的香料——辣椒:辣椒素

辣椒裡的辣椒素能刺激神經,短暫促進新陳代謝,讓身體像運動一樣發熱、流汗。然而腸胃不佳或有胃病史的人就不建議多吃,避免過度刺激讓病情惡化。

這樣吃最燃脂:在料理中微量添加,不​須超出自己對辣的忍受度。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