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日式炸豬排,為什麼一定要配高麗菜絲?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8-12

如果你喜歡吃日式炸豬排,盤子旁邊一定少不了放一堆高再高麗菜絲,你是否會感到好奇,為什麼加的是高麗菜絲,而不是其他的蔬菜絲?在日本人的眼裡,豬排加上高麗菜絲,簡直就是絕配!答案原來是因為除了高麗菜絲能吸油之外,還能抑制胃酸分泌。

搭配肉類的蔬菜 端上桌有道理

當品嘗炸豬排這一類肉類料理時,一旁免不了要放一些蔬菜,一定有許多人認為「蔬菜只是配色好看,用來裝飾而已,不用一起吃」。抱持這種想法真是太可惜了。蔬菜乍看之下只是料理中的配角,其實每一種搭配肉類的蔬菜都有它「一起端上桌」的理由。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高麗菜與炸豬排」的搭配了。日本鐵人名醫裵英洙在其新書《疲勞不過夜》中指出,高麗菜富含「維他命U」,主要作用是抑制胃酸分泌,活化胃黏膜的新陳代謝(胃藥「Cabagin」的主要成份就是維他命U)。高麗菜也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和豬排一起食用,可以抑制身體吸收炸豬排多餘的油分。

炸豬排配高麗菜 能抑制胃酸分泌

換句話說,吃下搭配炸豬排的高麗菜,就不用擔心胃酸過多,可以盡情享用最愛的炸豬排了。「牛排加水田芥」的組合也一樣,目的是藉由食用水田芥補充維他命與礦物質,達到促進消化的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