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愈不甜,GI值愈低?吃對水果不會胖!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8-13

有的人很喜歡吃水果,但是,卻不敢碰「很甜的水果」,就怕甜度高的水果會讓人愈吃愈胖,增加體重。營養師提醒,千萬別以為水果愈甜就不能碰,或認為愈不甜的水果,就算是GI值(低升糖指數)愈低。其實,水果GI值的秘密,不在於甜度,而是在於「纖維」。

「蔬果579,健康天天有」,是國健署歷久不衰的長青口號,不過,究竟是579該怎麼搭配,才能達到完美的養生效果呢?這可不是隨便挑幾樣蔬果吃就能過關,搭配份量及低GI原則,才能真正享受美味,更可健康又窕宨!

水果GI值的秘密,不在於甜度

有減重經驗的人,最擔心血糖會忽上忽下,所以不敢吃高升糖(高GI 值)的食物。於是,有的人認為水果比較天然,尤其有許多水果都不太甜,應該不甜的水果就是低GI值的水果,可以放心大膽的吃。結果,除了飯後吃,正餐之間也常吃這一些不甜的水果,結果竟然血糖飆升。

除了攝取水果的份量勿超量之外,營養師蘇妍臣表示,水果GI值的秘密,不在於甜度,而是在於「纖維」。而纖維的好處,就是能在腸胃中延緩糖份的吸收,進而避免體內胰島素快速分泌,而把被吸收的糖分,轉化成脂肪來貯存。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