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瘦3公斤!日本名醫教你4動作「消水腫體操」,終結虛胖人生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小林弘幸2016-08-19

我曾有5年的期間在英國及愛爾蘭的醫院服務,那裡的外國女性時常問我:「為什麼日本女性身材總是那麼苗條」「為什麼日本女性的皮膚都很好」,他們總是抱著「要是能再減個2、3公斤該有多好」,永遠在想要怎麼減肥,不過從國外女性的觀點,日本女性已經很瘦了,不必拚命減重也沒問題,要是過度減肥,反而會破壞漂亮的肌膚及頭髮的光澤。

消除水腫 能擺脫「虛胖」

那麼,該怎麼做才能更健康美麗呢?重要的關鍵字就是「水腫」,事實上,只要消除「水腫」,你的身材就能瘦三成,擺脫虛胖,更加年輕有朝氣。過去的瘦身書籍很少針對這個主題討論,你的身材不再像以前那麼纖細、肌膚不再水嫩年輕、不胖卻也不算瘦,會有這些感受的原因大多是「水腫」引起。

只要消除水腫,不僅能讓你看起來更苗條,更能消除頭痛、肩頸僵硬、便祕、倦怠感等身體不適的狀況,最後還能達成瘦身的目的「打造易瘦體質」、「減輕體重」的驚人成果。

女性上班族 66%都有水腫

「早上起床照鏡子,發現整個臉都腫腫的」、「到了傍晚腳就浮腫,高跟鞋變得好緊」、「靴子的拉鏈拉不上來」你是否有過這些因為「水腫」煩惱的經驗?根據某家醫療衛生用品批發公司的調查,二十至四十歲的女性上班族,百分之六十六都有「腳部水腫」的煩惱。不妨用手指按一下腳部及小腿肚,如果按了之後有凹痕,而且不會立即回復,就是水腫的症狀。 後文會再詳細說明水腫發生的原因。正是這樣的水腫讓你有「明明沒吃什麼,卻不斷發胖」、「和二十多歲體重差不多,看起來卻好胖」、「明明很注意飲食,也有適度運動,卻怎麼都瘦不下來」的感覺。

消除水腫 體重減3公斤

身體處於水腫狀態時,不論怎麼減肥,就是沒辦法成功地瘦下來,就算一時瘦下來,也會立刻復胖,因此首要之急就是解決根本的原因,也就是消除「水腫」,

只要水腫的問題不見了,不僅身體曲線更玲瓏有致,你會發現贅肉竟然會不知不覺地消失,甚至體重會減輕2、3公斤,氣色變得更好、肌膚吹彈可破、手腳冰冷及肩頸痠痛也都消失無蹤,速度快的人,大約兩週就可以體會到這些驚人的效果。

只是消除「水腫」,身體就有這些驚人改變!

為什麼明明體重不重,外表看起來就是胖胖的呢?這些問題都是「水腫」造成的!當自律神經失衡,就會導致血液循環變差,難以順利從細胞回收代謝物及多餘水分,於是便造成細胞與細胞間水分積聚,發生水腫現象。只要改善血液循環,虛胖浮腫的身材就能通通消失,我的便秘門診患者注意生活習慣、調整自律神經平衡後,80%以上的患者都比第一次見面時瘦了三成!我也身體力行消水腫瘦身法,只是消除水腫,7天就瘦了3公斤!

只要四個動作,有效排毒、消水腫

「消水腫體操」的動作並不困難,但是效果卻很好。而且,我提倡的消水腫體操只有四種,每個人都能輕鬆不需逞強地持續。練習「消水腫體操」時,只需要注意一個重點,那就是「呼吸」。

因為控制呼吸的是自律神經,而「消水腫體操」的動作都和呼吸相關,所以能更容易調整自律神經平衡,提高消除水腫的效果。只要每天持之以恆地練習,就能慢慢感覺到「身體好像變輕盈了」而且,效果快的人大約兩星期就能感受到成效,身材曲線變得更加迷人。

早晨消水腫體操

用舒適的動作揭開一天序幕,讓乾淨的血液貫通全身。

1.雙手伸至頭頂,手心交疊將全身拉直

雙手伸至頭頂上方後交叉,手心相對對應,一吸氣一邊將手往上延伸。感覺肩胛骨往內側靠攏。

(圖片提供:采實文化)

2.保持1的姿勢,上半身前傾

保持1的姿勢,上半身慢慢往前傾。前傾時腹部用力,一邊吐氣一邊前傾;抬起上半身時,一邊吸氣一邊抬起。

(圖片提供:采實文化)

3.身體往左右兩側伸展

從1的姿勢,讓身體往左右緩緩伸展。側彎時吐氣,回復時吸氣。回到中間時換邊重複同樣動作。

(圖片提供:采實文化)

4. 一邊緩緩呼吸,一邊讓上半身大迴轉

保持1的姿勢,想像以手指畫出大圓般,讓上半身緩緩地大迴轉。迴轉一圈後,反方向再做一次迴轉,配合緩慢呼吸。

(圖片提供:采實文化)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