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養大肌瘤?有子宮肌瘤,少碰雞蛋、豆漿?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8-18

不想養大子宮肌瘤,飲食有宜忌!近來網路流傳,有子宮肌瘤問題的婦女,應少碰雞蛋、豆漿等富含雌激素的食物,才不會因此提升子宮肌瘤變大、增生的風險,引發民眾熱議。這樣的飲食內容,真有這麼可怕嗎?就請專業婦產科醫師來為我們說分明!

子宮肌瘤愛找碴?每2~5人就有1人罹患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暨生殖醫學中心兼任主治醫師王瑞生表示,目前醫學尚未釐清子宮肌瘤發生的確切原因。一般多認為與現代人體內雌激素過量、環境荷爾蒙接觸頻繁,導致雌激素過量,打亂女性生理作用最重要的雌激素與黃體酮的平衡有關。

即便導致子宮肌瘤上身的直接原因尚未被釐清,但是,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婦產部調查,子宮肌瘤的發生率卻高達20~50%,相當於平均每2~5位女性就有1人有子宮肌瘤問題,可謂女性最常見的婦科腫瘤。因此,如何防止、避免子宮肌瘤增生、變大,也成為許多婦女的保健要點。

喝豆漿易養大肌瘤?植物、動物雌激素結合受體大不同

網路上便出現不少關於調理子宮肌瘤的各式偏方與謠傳,其中有提到「想要避免子宮肌瘤持續增生、變大,日常飲食中應少碰雞蛋、豆漿等富含雌激素食物」,這樣的說法正確嗎?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