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麵包+蔬果汁就快800大卡!營養師傳授:中西式早餐怎麼吃才健康?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6-08-18
一日之計在於晨,相信大家都知道早餐的重要,但到底怎麼吃才健康又低卡呢?

營養師先帶大家看看常誤選的地雷早餐,再告訴各位自由組合的要點,以後不管是便利商店、早餐店,都能吃出朝氣和窈窕。

早餐組合 4 魔王

點錯早餐是很可怕滴,一不小心就吃掉半天熱量,而這些地雷就藏在生活之中,可要小心別中招啦!

1.便利商店:菠蘿麵包+蔬果汁(785 大卡)

菠蘿麵包即使沒有包餡料,格子酥皮就佔了一半熱量;加上市售蔬果汁多半不天然,水和糖佔了極大比例,當然不輕卡囉!

2.西式早餐店:雞排漢堡+含糖紅茶(560 大卡)

漢堡包塗抹上沙拉醬,加上油膩膩的炸雞排,搭配至少 120 大卡的中杯茶飲,就幾乎吃掉了兩餐的油脂量!

3.麵包族:奶酥麵包+調味乳(575 大卡)

奶酥餡料是砂糖加上奶油、奶粉調製而成,光是餡料熱量就直逼 150 大卡,而調味乳的含糖量至少佔了整瓶熱量的 3 成。

4.中式豆漿店:煎餃 10 顆+含糖豆漿(770 大卡)

煎餃光是油脂就佔了總熱量近一半,再加上一杯含糖豆漿,糖分就超過一天所能攝取的精緻糖量啦!

早餐熱量 400、500 大卡自由搭

早餐要吃得健康,就該遵循三大原則:「少加工食品」、「少油炸、油煎、醬料」及「少糖」。

盡量少碰熱狗、培根、油炸薯餅、煎蘿蔔糕等高油脂的加工食品,而吐司及漢堡中的沙拉醬,能夠不抹就不抹,也能減少 30~50 大卡。像是生菜沙拉的醬料,也最好用沾取的方式吃,才不會把爆卡醬料全吃下肚。

常見的四類早餐,該怎麼選擇才能吃得輕盈?就讓營養師幫你搭配吧!

1.便利商店二選一

御飯糰 1 個+茶葉蛋 1 顆+無糖優酪乳(410 大卡)
烤雞蔬菜捲 1 個+ 小杯無糖拿鐵(450 大卡)

每人一天至少要攝取 3~4 份蛋白質類食物,便利商店的早餐就含有近 2 份蛋白質,適合其他餐蛋白質攝取較少的人。

缺點是整體蔬菜量較少,其他餐記得補充回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