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疲倦提不起勁?防腎虛早衰,這樣補就對了!

撰文者: 洪毓琪2016-08-21

中年男性注意,老是感到疲倦、性趣缺缺、體力衰退,甚至變的多疑、愛發牢騷,當心!恐是「男性更年期」提早報到。中醫師表示,想要避免「未老先衰」的情況發生,除了適度紓壓、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外,養好肝腎防止因腎氣衰退而老化,也非常重要!正確的飲食調理,也是滋養肝腎的好方法,譬如常見的黑豆、紅豆等紅、黑色食物,就是不錯的調理選擇!

男人防衰老要補腎!腎陰虛、腎陽虛症狀大不同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中醫認為,老化多與腎臟虧虛、心氣不足、痰滯血瘀等有關。且腎臟在五臟六腑中更扮演著藏精、主生長、發育、生殖、水液代謝的重要角色。特別是,男性朋友的生命週期,更是與腎氣的強盛息息相關,因此腎氣的充足與否,可謂影響男性生理機能是否正常運作、老化與否的主要因素。所以,自古以來,養腎一向是男人防衰抗老的重要關鍵。

一般來說,男性在步入中年(約40歲後),體內的腎氣才會逐漸衰退,而慢慢出現體力衰退、免疫力下降、頻尿,甚至於容易怕冷、耳鳴、白髮、禿頭、性慾衰退等腎陽虛症狀。

隨著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的提升,再加上不當的飲食習慣、久坐缺乏活動、熬夜作息不正常的生活型態下,也導致越來越多男性年紀輕輕,就因腎陰不足,而導致疲倦、容易腰痠、眼睛酸澀、口乾舌燥、有性慾卻陽萎遺精等問題找上門,不容小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