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0分鐘,從下半身開始瘦!每天這樣捏捏小腿、腳掌,腿圍馬上少3公分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田邊智美2016-08-19

我自28歲遭遇重大車禍意外後,便一直深受頸部鞭打症所苦。而在眾多療法中,我選擇了不論何時何地都可以自己簡單執行,還可能改善任何身體不適症狀的「足部按摩」。 

剛開始學習足部按摩時,除了頸部鞭打症以外,我身上還有許多其他不適症狀。自孩童時期起即有副鼻腔炎及體質虛弱的問題,長大後也非常容易感冒,幾乎每週都要到醫院報到。 

當我開始進行足部按摩後,身體狀況漸漸有了好轉。只按摩了一次,足弓上的肉塊就消失了,腳底內側出現明顯的弧度。頭部及肩膀也變得輕盈,視線變得清晰無比。 

大約兩年後,不只頸部鞭打症的重度症狀,副鼻腔炎也獲得根治,甚至擺脫長年困擾我的虛弱體質。在這期間我除了足部按摩,沒有做任何其他努力,卻能成功改善體質,效果真是太令人驚奇了。 

連雙腳都變得緊實纖細,線條也變美了 

持續做著足部按摩,我也確確實實地感受到自己的雙腿變細了,這真是會讓女性興奮無比的附加效果。原本只是期望恢復健康而每天不間斷地按摩,卻在某天偶然在鏡中看到自己的背影,發現自己的阿基里斯腱清楚地浮現了! 

現在我的療術院裡,每一位接受足部按摩的人都會在施作前後各測量一次足根寬度,結果每個人的尺寸都變小了,沒有例外。而且X型腿、O型腿、扁平足、拇指外翻等症狀也都獲得改善。 

五大基礎關鍵按摩 

掌握以下幾個基礎按摩,就能有效提升體內代謝能力並促進血液循環,一隻腳只要5分鐘就能達到養生保健的功效。 

1.刺激腎臟輸尿管膀胱反射區 

方法:針對腎臟、輸尿管與膀胱的反射區,依序施予按壓及滑刮按摩。A~C為一組,重複進行2~3次。
作用:提升排毒機能。

來源:繪虹企業

2.刺激尿道反射區 

方法:從腳踝往阿基里斯腱方向,用拇指指腹滑刮。重複2∼3次。
作用:排出體內老廢物質。

來源:繪虹企業

3.刺激生殖腺反射區 

方法:用手指銳角針對整個腳跟做密集點狀刺激,每個點長按3秒鐘。
作用: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 

來源:繪虹企業

4.按摩整個小腿 

方法:從阿基里斯腱開始,像擰毛巾一樣往上用力按摩整個小腿。
作用:加強下半身血液向上運送的機能。 

來源:繪虹企業

5.轉動腳踝 

方法:小腿與腳跟著地,腳跟不離地好好轉動腳踝,順時針、逆時針各轉動5圈。
作用:促進下半身血液循環。

來源:繪虹企業

為什麼只按摩一次就能瘦這麼多? 

腳位於離心臟最遠的位置,相對地站立時也離地面最近。由於重力的牽引,腳部也是人體最容易累積老廢物質的地方。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