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咖啡有泡沫殘留,才是好咖啡!豆漿、優格、堅果...專家親授5食物挑選百科

撰文者: 早安健康編輯部2016-08-22

咖啡 

美食家張瑀庭在《吃對很重要》一書中提到,觀察喝完咖啡後,如果有殘留泡沫在杯緣,則是好咖啡,要是杯子像喝清水般清澈,即為用咖啡香料所製成的飲品。品質低劣的咖啡容易發霉產生赭麴毒素,若不慎喝到這種咖啡,將容易產生腎臟病變,致癌風險增高。

豆漿 

在豆漿的挑選上,張瑀庭也提出了三個原則: 

1.「看」是指外觀應為乳白略帶黃色,放涼時有浮一層豆皮為好豆漿。

2.「聞」是指優質豆漿會有一股濃濃的豆香味,劣質豆漿則充滿豆腥味。

3.「喝」指入口應是豆香濃郁,並帶有一點甜味就是純豆漿。

蜂蜜
健康作家/李馥 

1.先嘗味道,純正的蜂蜜有濃厚的花香入口即化;假蜂蜜則不易融化,有異味或雜質。 

2.將蜂蜜滴在白紙上做測試,純正的蜂蜜不易滲透、假蜂蜜則很容易化開。 

3.準備一根筷子插入蜂蜜中,輕輕拉起後蜜絲很長、黏稠度高,即為純正的蜂蜜;而假的蜂蜜會出現拉斷裂的情形。

來源:dreamstime

優酪乳
中醫藥膳師/岩田麻奈未 

針對不同的體質或需求,岩田麻奈未提出各別適合的優酪乳: 

1.瘦身:選擇含有加氏乳酸菌SP菌株、LGG菌的優酪乳,裏海優格乳酸菌具有穩定血糖的作用,減少脂肪在腸道中滋生。 

2.美肌:多攝取含有比菲德氏菌的優酪乳,不僅美肌,還可提高肌膚的保濕能力。 

3.改善便祕:同樣選擇富含比菲德氏菌高的優酪乳,每天食用才有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